2011-02-07 00:08:12Shian

歡喜作開心受^_^

在台灣農曆新年時,相遇到居住hostel就近搞旅遊的一家人,她們為了那位台灣年青人,刻意帶我們去中國餐館聚餐,那一餐六個人共花費七十二元多美金,我吃的那一餐,是她們出的,而小費方面則是那位年青人和那位羅馬來的警察先生出的。連小費的話,每人要十二元,她們祖孫三人連我,那位母親只拿出四十元出來,其它的錢幾乎是那位年青人和那位警察先生出的。

這在我看法裡,覺得不太對勁,因為既然要請客人,連小費也要出才對,但,在她們看法裡,覺得她們開車載我們出去吃飯,小費就要他們兩位男士出…。這無關對與不對的問題,而是:思維理路不同所致…。

因此,我覺得不能平白受人請,隔天我就去報名參加她們的旅遊,去沼澤地看鱷魚,半天行程約三小時左右,要價五十五元,實在貴…,但,是要感謝人家萍水相逢的請客,算是捧場她們的旅遊吧。昨天下午參加團旅連小費,花費了六十元左右。

套一句話:施比受更為有福,可以讓人佔便宜,絕對不要去佔人家的便宜,因為有福人,才能讓人佔,因為無福人才要去佔人家^_^…。 

昨天認識到同車旅遊的一對夫婦,太太在波士頓唸書,先生刻意從北京過來,她他們只在此地停留半日又一夜,難得相遇到中國人,行程結束後,我就請客吃晚餐,我們去日本餐館買壽食,帶到海邊去享受,她他們很客氣,說不讓我請客,我向她他們說:

「吃飯錢是小錢,沒關係的…,等我到北京時,再讓您們請客吧…。」在股子裡,我還是很中國,難得看到中國人,又願意一起交流的,我都會很熱情的相待,不少中國人,在海外相遇到,非常的冰冷,我上前去和他她們交談,她他們都很冷漠,好像我上前和她他們攀談,就是要向她他化緣般,避之為恐不及般,所以,相遇到中國人,我也開始變得「小小翼翼」了,不要讓人覺得,我是如此的可憐,看到人就要化緣般…。

我想:人的小心都小心的過火了,總認為靠近的人都是有目的,她他們不知道一個人長期處在都是老外的環境裡,多想和同胞交流一下,這種感受她他們不了解的,就會認為我的上前攀談,都是不懷好意、都是有目的的…,這種自以為是的想法,也沒錯…。畢竟都是出外人,總是有「戒心」,是我把人想的太好,是我太單純所致…。 

人,活到七老八十了,尚有單純的心念,是幸福的,對人無論如何還是要存有熱情,這是活在世上的至寶,多少人對人性失去信心,用單純心、用熱情心看世界,才能活得更開朗、更快活^_^…。

圖,昨天下午參加團旅去沼澤地拍的照片^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angel 2011-02-07 03:55:18

也不能說他們的態度是錯的
畢竟在海外遇到不識的人總是會有戒心的
除非是多認識幾天,才會破除警戒心吧
小費真的太貴了,在台灣沒有小費實在是我們的福氣呢

版主回應
呵,只是相互打招呼和聊一下而已,也不會怎樣…,過於防人了啦^^,我長得像壞人嗎?套一句成語說:「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付之一笑中^_^…

是啊,美國真是萬萬稅的地方,什麼都要小費…,我們看多數人都沒給,那一對夫婦也覺得沒必要給,我和她他們說,就算結緣吧,我出一元她他們出五元,我們三人給六元,算是那一團裡,給最多的呢^_^…
2011-02-07 23: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