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5 23:37:43Shian

有緣才能相聚^_^

昨天上午,刻意搭巴士到市中心去晃晃,我居住這一帶屬於「邁阿密海灘」區,要到市中心去,尚須搭巴士四十分鐘左右,來此之後,我才知道:邁阿密不小,而且是非常發達的港口,放眼望去:大小船隻不間斷,她是美國有名的觀光、旅遊渡假勝地,不像夏威夷是在離島地區,她的繁華、興盛自有其地理因素…。

昨天隨意在市區裡晃晃,看到一間大教堂,進去參觀、拍照,週五的中午,竟然還有望彌撒,神父講的是西班牙語,我一句也沒聽懂,拍拍照就出來了,看看坐椅上還坐了不少人,可見多數西語系的人,都是信仰天主教佔多數的…。

在市區裡晃,看到不少年青人,再走過去,看到大學才知道:這些都是學校裡的學生,我還奇怪說:怎麼年青人沒事都跑來市區晃啊?原來是就近有大學,學生當然在附近晃動,我去晃了一小時左右,就搭巴士離開了…。

和不少人互動,這才是有意義的事,多數人看到我的掛牌沒表情,少數人總是會要求拍照我,這是美妙的事…,如果我不走出來,萬萬不會與她他們微笑、相互招呼,就因為我出來雲遊了,才能有因緣大家互動,有些小交談、有些互動較有,有些則成為朋友…。有些則往後會再繼續交流,有些則交談過後,或說是再有互動後,也會停止,但,在彼此生命中,互動過後的感想,是不會忘記的,尤其是對生命議題有較深入的懇談後…。

昨天下午,我再次去海灘晃,有一位年青人看到我的掛牌,要求拍照我,然後他詢問我很多問題,包括生命、人生種種很精闢的問題,我給他很多看法,雖然他不會英文,我不會西班牙文,但,我們用著比手劃腳的方式,也談的很投入,至少談了一小時左右,他很開心,我給了他不少積極方面的思維理路,他說:這輩子他從來不知道生命是這麼有意思的事,從我這裡他得到了不少新的看法…。

我自己也很開心,給一位年青人正面又積極的看法,讓他的人生今後會有不同的角度理路增進…。昨天晚上七點左右,我邊用電腦、邊吃東西,同寢室的一位女士走過來,我們交談,她居住在芝加哥,對佛教很有興趣,我們至少談了兩小時左右,她告訴我許多她的事,包括她和她的先生互動關係不好等等,她在和我談時,眼框都紅了…,我給她不少正面的看法,告訴她不要急著想要改變他,這樣他反而會更反彈,您必須用默唸、用祝福的方式給他能量,慢慢的他自會改變,您越急越想要改變他,適得其反…。

她覺得我的說法很正確,她也很感謝我給她不少提議…。今天她離開了,我們相約在芝加哥相聚,夏天前我會到芝加哥一趟,再從那裡到阿拉斯加,這是我的計劃,如果因緣改變了,就再重新更改無妨,一切都是無常、變動的,長期雲遊的我,已經很習慣變動了^_^…

圖,昨天在市區相遇到的年青人們…

市區大教堂外觀… 

大教堂內部… 

居住hostel就近的私人活動中心外的小公園,很有特色的景觀… 

要過班馬線等綠燈,就隨手拍人^_^… 

我居住hostel門口的人,他她們要求拍我,當然我也要回拍^^… 

話說,奇妙相遇到的台灣年青人,他來此學英文,前天我去找他,找不到他,昨天我又去了,因為我拜託他幫我詢問看看,他現在居住的地方,有沒有女生要找人一起合租,因為我們沒有相互留下連絡方法,連著兩天我去找他,昨天下午他下課看到我,我在下面等他等好久,奇怪的是,他有看到我,卻不和我講一下,害我在下面等他老半天,我想想:干嘛啊?人家不幫忙或不當一回事,我干嘛如此急呢?我等他等了快一小時,他有事也不和我講,要我慢一點或什麼的,我就離開了…。

覺得:現在的年青人,都很自大、很不通情理,我的本意是要請他和那位羅馬來的警察吃飯,因為過年聚餐時,讓他們破費不少,想要回饋他們一下,因為那位羅馬來的警察今天就離開了。

沒想到我的熱心,只是在貼人家的冷屁股,想想無趣…,我就跑去海灘晃了…。 就這樣和那位不會英文的年青人,互動的很好,給人正面好的看法,就是在助人,助人最大的快樂,還是原先的我^_^謝謝…

這位流浪漢,總是在這裡坐,昨天看到他餵鳥,畫面很美,我就拍照他,沒想到他不肯讓我拍,大聲唸叨我,我就趕緊走開… 

一轉身要離開,左邊這位年青人要求拍照我,我就反拍她他們,結果,我的貼身工具成為她他們的道具,有趣哦^_^… 

我和這位不會英文的年青人,在海灘交談了一小時左右,我剌激他不同的思維理路,他說他收獲很多^_^…

海灘上的人乾^_^… 

走到hostel門外,這隻小黑、白貓,實在太適服的靠躺著,由不得不拍牠^_^…真懂得享受生命的貓咪,難道我們人不如貓嗎?_^… 

這裡的大海很忙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