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1 09:00:49Shian

人物集錦拾擷^_^

這位師父,都在撿菜、挑菜,一作二十幾年…,這不是件容易的事,她卻二十幾年如一日,儘管她動作不快,常會被庫頭師父唸,但,她們姐妹情誼深,唸來唸去,情感依舊「彌堅」。她看到我來了,就非常的開心,總是喜歡找我幫忙撿、挑菜,因為我動作很快,但,我也很會唸她,她依舊很喜歡我…。

我也很喜歡她,她人單純,講話直,說她傻又像是,說她不傻也是,因為,她也很會回嘴,而且還回的很正確,這總讓我想起「濟癲和尚」,總在人間裡遊戲與瘋癲,讓您觀照、覺悟人生有時無須太在意與認真,因為一切是真真假假,對外境現象無須太介意,但,對內在自心的自性就得時時刻刻守護住哪。

她很懂得行使「布施法」,常常拿東西和我結緣,我從她那裡拿了不少東西,感謝她的施捨、仁慈,她也私下包了四個紅包給我,還把大師父供養她的十元美金,轉供養我,盡管她常把我說成是從「泰國」來的師父,我也不介意,因為在她腦海裡,美國和泰國都是國外,既然是國外就都一樣了…。

她也常詢問我說:

「坐飛機到妳那裡要多久?要不要五小時?」當我回答她說要十幾小時,她實在無法連想十幾小時是什麼地方?沒錯到泰國要五小時啊,到美國她是無法想像了。寺裡常有泰國法師來弘法,所以她常把其它地方來的人當成是泰國來的,也沒錯…,因為,這是地球村的時代,不應該有太多的差距…。她交待我說,要常回來,我跟她說機票費很貴,她問要多少錢?我就故意跟她說:

「您給我五萬台幣就夠了…。」她一聽要這麼多錢,就說:

「哦,要那麼多啊?」她常坐不住,會動來動去的,我就會按示她不要如此愛動,她就會對我露出很純真又單純的微笑來,我就拿她「莫可奈何」了…。總之,她是一個很好相處的人,只要您用著直心與之相應的話,就會和我一樣,反倒喜歡和她相處,因為:直心、純心就是本來面目啊…。

我跟她說:我會寫信回來給她,問她說會不會回信給我?她說會請人寫信給我…。一個人能夠活得如此純又真,真是件不容易的事,在這紛擾的世間裡,如果能多幾位這樣純真的人,這世間必定比現在還要「和平」,就因為我們都活得太複雜了,這世間才會如此紛擾不己…,謝謝您 天文法師,我在您身上學習、觀照到不少世相,南無阿彌陀佛^_^…

七月十四日普渡法會的供品…

我居住房間的床單,有著陽光的亮耀…

豐盛供品,冥陽兩利^_^感恩…

哇,可口的綠竹筍…

焦面大士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

在如此現代化的時代,還用木材燒、煮菜,恐怕不多了…

這堆一元銅板,是甘露施食法會時撿的,有一百多元呢,是這輩子裡,撿最多銅板的呢^_^謝謝…

高雄最高樓,就在三樓居住處可以眺望到…

我換一萬元百元鈔,和常住大眾們結緣^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0-09-01 10:50:13
angel 2010-08-31 20:51:01

原來你現在高雄啊
最近常下兩,應該不會太熱了吧

幹嘛要換百元鈔與人結緣呢?

版主回應
呵,我不在高雄,我現在桃園^^,是出關後到台南我姐家上網po圖文的啦^^…

我老爸有留一些錢給我,為他老人家做些功德,和為他祈福、結緣,此乃是必要和需要的^^,人成即佛成,和眾生結緣,是生命裡很切要的一環^_^…
2010-09-01 08:21:31
ivy 2010-08-31 11:24:10

遇到純粹真誠的人真難得
現在的人心機太重
很難心誠相對呀~

版主回應
是啊,真心&誠心難覓呢^^,每一個人都值得我們感恩與學習^_^… 2010-09-01 08: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