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30 23:16:51Shian

抵達鹽湖城了^_^

  第一次搭長程火車。原來,長程火車是有固定的車箱,也是需要對號入座的,短程火車才不需要固定車箱和對號入座,在美國搭火車,真的很舒適,如果時間充裕的話,搭火車才真正擁有旅行的樂趣…。

由於大行李輪胎壞了,昨天早上我就想說:去逛逛看能不能買到新的大行李箱,第一家百貨商場沒有,第二家價錢有點貴,我看看、摸摸,就走出來了,經過第三家時,想說看看有沒有,就走進去,大行李只有兩個,而且是花紋的行李箱,但,價錢比第二家的便宜五元左右,看看、想想決定買下來,行李箱輪胎壞了,很難拖得動,為了未來的行程,還是重新買過較妥當。

果然,新的行李箱拖拉起來,感覺比較不重、比較好拖拉了。而且,這個新的行李箱花紋,有著美國大城小鎮的特色,剛看覺得花了點,但越看越美,是很耐看的花色系,今後它將陪我行近千山萬水了,謝謝^_^…

昨天早上十點多,我就把行李拖拉到旅舍的辦公室暫放,我去買好行李箱後,就去吃披薩、沙拉,返回旅舍辦公室把舊行李箱裡面的東西,搬到新的行李箱後,我就慢慢的拖拉到火車站,不是很遠的路程,但,由於行李重(不比我本人輕),真的像螞蟻搬家,所幸是換了新的行李箱,不然就更重、更難拖拉了。原先我有想到,花五元請人代勞拖拉到車站,如果是舊的行李箱就真的需要找人代勞,新的行李箱倒是自己慢慢來無妨…。

到車站後,休息、打盹會兒,就有一位黑人男士過來坐我對面,他也好奇我,開口和我講話,我也跟他對談,就這樣我們聊蠻久的,在火車站等候四小時,時間很快也到了,他幫我提行李上車,人蠻好的,就連坐不同的車箱,他還過來告訴我,他坐在那裡。他和他太太都在政府機關做事,他退休了,要到芝加哥,和我同班車,我搭九小時,他要搭兩天。

原先我以為是要搭十小時,原來是:猶他州時間比加州、內華達州快一小時,呵,說實在話,如果這次不出來長程雲遊,我對美國許多城市完全沒概念,以前都以為丹佛市、鹽湖城是靠近東岸地區,這次出來雲遊才知道,這些城市是靠近西岸地區,加州隔壁是內華達州,內州隔壁是猶他州,現在對這些城市的地理方位很有概念了,美國實在很大、很大,許多美國人自己也會搞不清楚城市、方位,遑論我們這些外國人了^^。

在火車上,坐我隔壁的女士,人蠻好的,都會自動找我聊天,還把她小孫女出生十個月的照片秀給我看,和我分享她的喜悅,快到鹽湖城要下車了,她告訴我要下車了,我還不相信,因為我覺得:是三點半抵達的,現在才兩點半而已,就要叫我下車,我一再要她確定確實是鹽湖城,她還很有耐心的和我說:這是我家,絕對不會叫妳下錯地方的…。呵,實在是我的手錶時間,尚停留在加州的時間裡,是我錯不是人家錯^^。

坐我隔座位的女士,幫我詢問火車站的例車長,我要去的青年旅舍巴士幾點有?那位胖胖的例車長人也很熱心,帶我進去鹽湖城的車站裡,拿巴士時間表給我看,告訴我要六點五十二分才有巴士行速,當時時間才四點半,一位計程車司機過來問我,要不要搭車,我拿出青年旅舍的地址給他看,他說他知道在那裡,還說他常常載客人過來這家青年旅舍,我問他是很遠還是很近,他說不遠,跳錶才七元多,真的耶,他延路告訴我那裡有圖書館,經過摩門教的大教堂,他還停下來讓我拍照,天色未亮拍出來也很美…。

我想說:四、五點去青年旅舍還太早,旅舍門一定關著的,司機還跟我保證說:我會幫妳把門叫開來,如果門沒開,我再免費載妳回來車站好了,想想:人家都如此好心了,我就無須存疑坐上車了。抵達青年旅舍時,他馬上幫我按門鈴,我叫他不要按,人家還在睡覺叫人,不是好事,我拿十元給他,叫他離開,我在院子草皮上坐著等,沒多久一位年青人,可能起來如廁吧,上身沒穿,自動開門讓我進來坐,我想坐小椅子,他還叫我進去坐沙潑,就這樣我又在沙潑上打盹,這裡有電腦讓人免費使用,只是無法敲鍵中文字,待天亮工作人員來了,我再請他把無線網路的密碼告訴我,我就可以用自己的電腦了。

早上在附近晃了一下,覺得這裡的房子都很可愛又漂亮,開始喜歡上這裡了,決定至少居住兩週以上,再往下一行程走。好,告訴大家我一路平安、順利的抵達第三個州首府所在地,鹽湖城了,這真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下次再和大家好好談故事了,謝謝^_^…

 圖上,昨天早上在reno城享用披薩和沙拉,圖下,原來搭長程火車,例車長會先在候車室裡先剪票再對照id,也會向乘客們講解那裡有餐車箱、那一車箱是到鹽湖城、那一車箱是到芝加哥的,他都講的很清楚,人也很風趣,他在講話當中,乘客們笑開懷了…。

這片披薩和第一張的沙拉,吃得我好撐…,連小費六元…。

這位先生很健談,政府部門退休,搭火車半價,我和他談歐巴馬,可是他不是很喜歡他,我現在才知道,白人不當歐巴馬是白人,黑人也不當他是黑人,看來,他還真是「白黑都不是人」,所以,什麼人,都有人認同、有人不認同的^^…

美國的火車真的很舒適,我可以躺在椅子裡睡呢^^…

火車經過延途的風光…,都不同的,只是我正巧拍到這段景緻^_^…

上一篇:我是拖拉客^_^

下一篇:鹽湖城美城^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砂子) 2010-07-03 07:54:41

鹽城還有青菜吃
我以為都是鹹的
師父雲遊廣結善緣
比歐巴馬人緣更好
呵呵呵

版主回應
哈哈哈…鹽湖谷沒有蔬菜,但,鹽湖城則有許多蔬菜,改日再拍就近鄰居家,把花園變菜園的實境給您瞧瞧嘍^_^…

哈,謝謝嘍,我的人緣有好到如此嗎?我不過是「隨緣」結緣罷了^_^…感恩砂子的稱讚,害我挺不好意思的呢^_^嘻嘻嘻…
2010-07-04 01:5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