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7 00:50:01Shian

書信傳上人^_^

親愛的xx,阿彌陀佛: >

我現人在加州最南端的「聖地牙哥」,暫居住在xx山的分院「xx寺」,這週日5/9/10將前往fresno,要搭火車前往,九小時車程需轉換三班火車,從不曾在美國搭過火車,想必是有趣的經驗。有一事想請您幫忙,我敲這封信給「x師父」,煩請您轉交,因為用伊媚兒傳較快,而xx寺的伊媚兒,不適合傳私人信件,感恩&謝謝^_^…。

x父,慈鑑: >

我向xxx佛寺請長假,將環美四十九州,預計用三年的時間,但,我所有的行李都搬走了,因為三年很無常,屆時再順著因緣走。我有做一個掛牌,是勸人吃素、環保、救地球的牌子,隨時隨地掛在胸前,這是我的環美行。現在已經開始了,我人在聖地牙哥,這週日將前往「王xx」家,她居住在Fresno,而她弟弟是買賣二手車的,所以我前來買一部二手車,這樣較方便旅行。

美國一年所吃掉的眾生肉,是全地球人口的四分之一,這是很可怕的數目字,為環保、拯救地球暖化問題,盡一分心力,是每個人都必須做到的,雖然開車也不太環保,但,美國版土太大了,不開車是無法通行的,所以隨時唸佛、求懺悔,也是我此行的目的。

我已經在聖地牙哥待一個月了,前兩週是居住在hostle(青年旅舍),每晚17元附早餐,油、鹽、米免費,而每週一&五有免費晚餐,都是年青背包客居住的地方,如果沒錢或不想付錢,也可以用打工來換取免費住宿,至少得作一週,有人用打工居住一整年以上。這樣簡易的居宿,也很乾淨,每天都有人打掃。讓沒錢卻想旅行的人,也有住宿的地方,也算是方便眾生行。

我們都居住在佛寺,前來的眾生大都有宗教上的信仰,而,一般的眾生,沒有什麼信仰,能夠和她他們接觸,也是有趣的經驗。這些背包客,多數都很善良,但,對於人生未來的方向,也許較迷惘,很慶幸在那裡的兩週裡,我和她他們結緣、接觸,這是很有意義的事。

我掛著牌子,走在街道上、站立在十字路上,總是有不少人,對我微笑或比大拇指,這是支持我繼續走下去的原動力。我決定環美行,乃是因為我也是美國公民,必須對這片廣漠的版土有所了解,用這樣苦行僧的方式行走,才能對美國各大城、鎮真正的了解。今年三月底,我前往柬埔寨-吳哥窟旅行,聽當地導遊說:美國在越南和柬埔寨地區,暗藏的地雷,花費兩百年的時間,也無法全數撤掉,因為不知道埋在那裡?也不知道何時會爆發?那裡有不少人是被地雷爆炸到變成殘廢的,她他們就在景點上演湊音樂,讓觀光客捐錢,看得我都覺得心酸…。

美國是富裕的國家,她所擁有、享受到的資源是全地球的五分之二,但,她所造下的業,也是全地球的百分之五以上。做位美國公民,我也得為這個國家多少承擔些業力,每到一處都唸佛,也是處處、時時在修行。雖然我的能力很小,但,有做就有幫助。出來快一個月了,我覺得已經影響到不少人,這是有意義的事,也是我發願與更多非宗教徒結緣的方式。

車子買了之後,我就往亞里桑那州走、新墨西哥州,再到德州來,屆時會過來xxx暫住。現在我就掛單在xxx聖地牙哥分院「xx寺」裡,每天幫忙典座組,大家都很開心。

在此向 師父您 報告我的近況,祝願 師父您: 晝夜六時恆吉祥^_^ 阿彌陀佛  xx頂禮  5-6-10

圖,昨天下午出去掛牌晃走,看到路上有專賣東方文物的地方,特從外往裡拍的照片^_^謝謝…

路經一家專賣東方文物的店,不會買東西的我,不好意思進去,就在外面拍照,謝謝^^…

走啊走、晃啊晃…看到路經的私人博物館,也是由外拍照。就連望向天空的景緻,都覺得:淡淡、悠然的雲朵是如此的美,禁不住拿出相機拍向天際了,謝謝相遇到如此美的景緻^_^阿彌陀佛,感恩… 

上一篇:勸吃素不易^_^

下一篇:隨緣歡喜行^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砂子) 2010-05-07 23:55:44

師父辛苦您了
為眾生奔走
吃素是好事
可是這真是需要緣份
就像念佛號也是好事
無緣就是念不出來
辛苦了
母親節快樂

版主回應
隨緣渡眾、渡眾隨緣^_^
盡心去作、作好盡好^_^
個自因果,個自承擔^_^

謝謝您^^,也祝福您:日日快樂又歡喜,母親節歡喜又歡喜^_^…
2010-05-08 00: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