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 11:48:31Shian

勸吃素不易^_^

勸吃素不易

我居住青年旅舍時,每週三有市集,在第二週的市集時,我掛著勸人吃素救地球的牌子出來晃。當中遇到一位和攤位上人打招呼的一位女士,聽其音調就知道是從台灣過來的女士,因為第一次在市集上遇到故鄉人,特好奇的我,當然走上前去和她「寒暄」,她說她已經來美三十幾年了,我就和她說:
「您願意嚐試著吃素嗎?這是環保也是救地球的…」我話都還沒說完,她就搶著說:
「妳找錯人了,我是肉食主義者,可以沒有蔬菜,但不能沒有魚肉…。」我就笑笑說:
「哦,只是和您聊聊而已,並非強制您一定得吃素…」,自討沒趣的我,趕緊走開了…。

第一次被同是台灣來的人,如此強烈「拒絕」,我只能說:這人和我無緣,或說是:這人善緣未到。

人,一輩子裡不可能都是健健康康的,都會生病,而且在文明病猖獗的現代,高血壓、糖尿病、頭痛症、近、遠視、身心失調…,全都是文明所引起的症狀,尤其現代得癌症的人,又是特別多,全都是文明病的一種反常現象,就連不快樂、多疑心,也是一種病症…。

佛說:「眾生皆有病」,沒有人沒有病的,問題只在於自己知不知道是「病」?或說是知道不知道有病?如果知道了,就有救,因為自己有病就會要想治療,如果自己不知道的話,就沒藥救。因為眾生之病何其多,不是身體上的病痛才叫著病,就連心靈上或說是心情上的起伏問題,也都是「病症」。

那位女士,她長得高壯,照理說應該要多食蔬果而非多食魚肉,她如此高音調的拒絕,也許她是基督徒,也許她看到我故意如此和我唱反調…。這些都有可能,但,我已經說明是為環保、救地球,不是為了宗教上的信仰而對她傳教,因此個人覺得:同樣是台灣人,反而「難勸」說。

前天下午,我在西方寺就近的路口上站立,一位白人女士開車過去了,她還刻意停車下來,自動走過來和我HUG,她說她非常支持我的理念。這是第一次有人自動走過來和我熱情的HUG,這樣的行徑讓我好感動…。

同樣在海外遇到同鄉人,卻是持反調,而白人女士卻給我熱情的支持…。

任何因緣都是好因緣,支持我的人, 我非常的感恩&感謝,這是讓我繼續走下去的原動力,而反對的人,讓我更堅強、更有毅力的走下去…。

今天在十字路口站立,也走了近兩小時,人有點累,就在公車站牌下坐,每輛公車看到我坐在站牌下,都會自動的停下來,司機以為我要搭車,我趕緊對她他揮揮手,我沒有招手,開車的司機都自動停下來,我趕緊秀掛牌給她他們看,開車或坐在車上的人,都會對我微笑、致意…。

我是外國人,美國人看到我,反而會支持或微笑,而,同是來自於同一地區的人,竟然反對吃素、環保、救地球,想來都覺得:自家人果然善根不具足…。

當然,今後看到黃種人,我還是會上前打招呼,至於她他們如何個想法、說法,我都學著不在乎,都在國外渡外國人了,同膚色的人,更應該渡,不屈不撓是我日後的形態。南無阿彌陀佛^_^…

圖,上週居住豪宅裡的「彩虹」狗兒朋友,牠很帥那^^…

豪宅就近的景緻,路旁的枇杷很甜,花束也很美,就請有緣人慢慢欣賞了,謝謝^_^…

上一篇:參訪西方寺^_^

下一篇:書信傳上人^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KK 2010-05-14 14:56:05

師父:
我建議您牌子上寫〝如果您願意為地球盡量吃素,請給我一個擁抱〞,然後計算您每天得到多少個擁抱!最後統計總共得到多少擁抱。我相信您會得到超多多多多的鼓勵....加油!^-^

版主回應
呵呵呵…我已經是很「爭議」性的人物了,在佛門裡,再搞個「擁抱行動」,不被轟死才怪哩^^…您又不是不知道,某些保守派人的「尺寸」是如何的「嚴謹」,她他們心裡或作為如何,我們不知,但,她他們都是隨時拿一把尺在量別人的啦^^…,所以,我還是自然些好,不要太刻意,或者引起「風波」讓人苦惱、攻擊,總不是好事吧^_^呵呵呵…

謝啦,您的好意^_^感恩…
2010-05-14 22:09:38
ivy 2010-05-05 17:07:43

沒關係啦,有的人就是固執,看開一點就好囉~

版主回應
哈哈哈…我不會灰心啦,有人支持,就會有人不支持,這是實相^_^謝謝… 2010-05-06 00:5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