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5 04:33:20Shian

旅者的佳音^_^

背包客佳音

許多人以為旅行需要很多錢,不盡然的想法,才會永遠跨不出。有道是「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如果顧慮太多,想東想西則是永遠無法實現夢想,勇敢、堅強才是旅行首要項目,其它的則是小問題,包括錢與語言…。


當我和人說,我將要來實現夢想,一個人開車環美四十九州時,她他們第一個念頭一定是?哇,妳好有錢啊…,我和她他們說:
 「呵,錯了,我總財產只有一萬五美金,買一部中古車後就所省無幾了…」,既然沒有很多錢為什麼敢行動?想必有人沒看過「窮和尚和富和尚」的故事吧?這一窮一富的兩人,都有願力想要朝聖名山,窮和尚一想到就行動,富和尚一直在計劃卻沒有行動,五年後,朝聖名山也到處行腳過的窮和尚回來了,富和尚尚未出門哩。

所以,行動是一切之首,如果只是想沒行動,夢想只是空想而已,永遠無法實現,而付諸於行動,才能與夢想接軌。

再次強調,錢或語言都不是主要的,主要的是勇敢與堅強。因為勇敢才敢於冒險,因為堅強遇事才能應刃而解,錢則是少少也可以成行,語言呢,只要敢「開口」講不對、不正確,人家也聽得懂,這個簽證比語言重要,如果沒有簽證通行,變成不合法就不妙了。

我選擇美國是因為沒有簽證之憂,先從美國行起,待以後有因緣,各方都具備時,說不定可以走全球,美國與加拿大如果走過了,其它的國家就不成問題了。

之前,和朋友們提起我將要來冒險與壯舉行時,她他們都很擔心我的安危,我個人倒是不擔心這方面的問題,我較擔心的也是錢的問題,後來一想:統統交給諸佛菩薩好了,有福報自然有,沒福報等到一口氣不來,還是沒有,不如先行再說,走到那裡就讓因緣來推動好了,光想的也不會有結果,更是走不了,如何也無法與夢想接軌,所以我帶著少數朋友們的祝福成行了。

我居住的青年旅館,真是旅行人的佳音,只要在這裡工作(打掃、清潔)三小時,就可以吃住免費。每天有免費的早餐提供,午晚餐自理,但,米、油、鹽、胡椒粉則是免費提供,看,我在這裡居住一晚將近二十美金,她他們在這裡打工所享用的福利則統統和我一樣,老板還會給她他們水果吃,今天我就分享到她他們的水果,當地的橘子真是好吃,水份好多、好多啊,這輩子沒吃過這麼多水份的桔子,太有趣了…。

這輩子第二次居住青年旅館,第一次居住是在日本京都,那裡的青年旅館比這裡貴,一晚要二十來元美金,沒有提供早餐,更別提油、鹽、米了,但,那裡居住空間較大,這裡較小,但這裡上網較方便,也較理想,所以呢,文化不同一切也就不同了。

這次的因緣真是菩薩加持,從來不知道青年旅館也能如此隨性自在,用少少的錢也能旅行和結交朋友,我的目的是勸導人吃素救地球,也渡了好幾位,原先堅持要吃肉的,和我談過之後,他們說願意嚐試吃素了,看,我的目的達成,夢想也在實現中,您呢?想要開闊視野、增廣見聞嘛?還等什麼呢?歲月不饒人,光陰似箭呢^_^…。

 

圖,相遇到的年青人,她他們都好可愛又有趣^_^,旅行和人結緣,也是我的修行法門^_^… 

日落之美,真是道不盡…

這裡很多很有趣的二手店,逛的地方真多,都很有趣…

想必這是日本人開的,像寺廟又像功夫店,我想進去晃,門卻關著的…

這裡的海邊也有流浪漢,警察在關心她他們哩…

美麗的海鷗,故意告訴我她有多美哩^^

這隻也是,多麼的高雅啊… 

海邊的野花,在海邊旁開的如此美,真叫我感動…

這不知叫什麼植物,會發亮哩,好特別啊…

這裡的海風很大,這人真是厲害…這裡平均氣溫都比夏威夷低…,應該說:加州的氣候都較「凍涼」… 

上一篇:圓夢第四日^_^

下一篇:圓夢第五日^_^

ivy 2010-04-15 11:09:53

您要加油哦!

版主回應
謝謝^_^… 2010-04-15 13: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