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5 21:08:41Shian

特別的今天^_^

今天很有意思,遇到了失連好多年的朋友,曾經請人從夏威夷帶巧克力回來給她,但,她卻已經離開原先的職場,心裡想著:要想辦法找到,今天就遇到了,真是有趣…。

早上去公車站等車,和一位高一的小女孩聊,其實是我先向她開口「搭訕」的,因為台灣這幾年,人情味變的很淡陌,我鼓勵她要多學習另一種語言,也告訴她要學會熱情,無論對人、對事、對物,都要想好的,因為什麼都「畫地自限」、想不好的,所相應的磁場自然也不好,她也覺得我講的有道理…。

到車站買了電聯車來回票,不一會兒就上車,今天尚是假日人多,就一直站,站到近板橋站時,一位女士和我在那裡推拖座位,她要讓我坐,我要讓她坐,後來是我硬把她推到座位上坐,我們就一直聊、聊到台北車站,我給她許多觀念,希望那些法義對她有幫助,看得出她不太快樂,我給她許多快樂因子,就是不要想太多,要學會多放下…,希望她有獲益^_^…。

從台北車站下車後,我竟然走反方向出口,也許冥冥之中就是要讓人布施的,此話如何說呢?通常從地下出口走出來,我都會詢問站務人員要如到走出去,今天竟然沒看到站務人員,我就看字指示,走成反方向,走往公車站距離就遠了,邊走邊回憶要如何走,有個人在站牌下等車,一看到我就說:

「師父,我要和妳結緣…」我看他一眼就說:

「不用吧」,他又說:

「沒關係,我要和妳結緣」,我就想:不可以斷眾生的善緣,我就說:「好,謝謝…」他就從口袋裡拿出十元來給我,我就很開心又恭敬的向他:

「阿彌陀佛,祝福您吉祥如意…。」通常走到地下道,看到有人在托缽,我都會隨喜,不料今天遇到有人對我隨意,好開心哦…。

同學請我到「蓮香齋」享用午餐,才坐下沒多久,就看到老友,正想著說,要不要走過去和她打招呼?她就帶一位法師走過來,我們都開心的很…,失聯卻在餐廳遇到,真是奇妙…。

這幾年我們失聯了,彼此卻都想著對方,晚上和她通電話,她說原本她他們要去另一家餐廳用餐的,但她他們要去的那家餐廳沒開,所以才來這裡。而我呢,較喜歡吃套餐式的餐廳,不喜歡吃自助餐,我同學卻說,她很喜歡吃蓮香齋的霜淇淋,是她要請客的,就隨順她嘍,沒想到遇到了老友,真是特別的一天^_^謝謝…圖:吳哥窟五星級旅店的泳游,很棒…。

 

這荷花是用含苞的荷花折的,好美哪…謝謝…原先我以為是假花,待看到服務人員折給我看,我才知道是「真花非假花」…

這是在吳哥窟旅遊時,居住的第一家旅店,很棒的游泳池,當然不能放過它,早上六點前我都會跑來這裡浮水^_^,很過癮…也因為我都有泡在水裡,才沒有中暑…,感恩這些美麗的泳池…。

這裡的植物和夏威夷很像,但比夏威夷熱多了…。

上一篇:吳哥窟美食^_^

下一篇:一天的生命^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ivy 2010-04-05 21:37:53

請問什麼是結緣呀?為什麼那個人要給妳錢呢?

遇到失連的人,一定非常高興,真的是很難得的事呀~

版主回應
呵,結緣就是布施的意思^_^…

布施(行善)不限定是財施,也可以幫助人或用微笑、問候等等行善^_^…

因為他有布施心啊,我非常的感謝也歡喜,因為他是菩薩啊^_^…謝謝^^
2010-04-06 13:4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