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0 12:16:36Shian

好友與好料^_^

好友與好料

昨天去台北找同學,午餐去吃火鍋,下午去嘉南佛教文物流通處晃,因為和網友有約(應該說是文友),這位文友可是「嚇嚇有名」,他是台北二級古蹟「保安宮」的廖董事長。和他結識的因緣乃是,約十日前,我在聯合報網新闢了一個網站,他進入來推薦,我一看:很詫異…因為一般而言,大家在網路上都是用暱稱,他竟然是用真名真姓,又把職稱給秀上來,這真是太稀奇了…。我就上網找保安宮的電話,打過去說明我是誰,等對方問清楚了,才轉過去給廖董本人,我們談了一下,約好隔日會面時間,就這樣:昨天刻意到保安宮晃晃、拜拜,和董事長、及他的志工秘書「民視的企劃主任」聊,大家聊得很開心,同學有事就又急急忙忙的告辭了。

昨天早上八點半出門,至到晚上九點半才回來,遇到不少有趣的人事物…。

昨天早上還在下雨,走出去等公車,等了半小時也沒看到我要搭的公車,就想說走去較熱鬧的路口招手叫計程車好了,看到路邊有人在洗菜,我就詢問她們說:那裡有公車可以搭,問問的結果,她們也覺得到車站不是很遠,搭計程車不會太貴,其中一位女士,就要我向隔壁間賣早餐店的人,請她們代我叫車,因為下雨中等計程車不一定有。

早餐店的服務人員,有幫我打電話,但她們的臉上沒有笑容,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沒有給人買東西,又麻煩人家,可是早上我出門時,在路口裡已經買了一個素的三明治,就想說何不給她們買一個送給司機吃?這樣就有向她們買東西,不會覺得不好意思,送給司機享受,也是在結緣…,我就買一個十二元的三明治,上車後就送給司機先生。

抵達桃園火車站,在等候火車來時,我就坐在等候椅子裡享用三明治,看到一位志工背心的人在服務大家,我就好奇的詢問他,像什麼因緣來此當志工?原來他在假日裡都會來車站當志工,已經三十年了,哦,第一次在火車站看到志工人員,當然特別好奇,不只拍照也採訪,知道他是個較想不開的人,我就勸他要放開心,也請他上網看琉璃光雜誌的文章,就這樣昨天在車站裡也和那位先生結緣了。

同學搬新家,在豪華的新大樓裡,要一千多萬台幣,這些錢全都是她家裡給的,她有兩棟房子、一筆土地,算是很有錢的人,但有錢不快樂卻是她的寫照,我曾在此版敲過她的事蹟過。每個人都有障礙、業力,只是重或輕而已…。

去年買的小筆電,從夏威夷帶到舊金山後,不知何故竟然無法開啟,昨天下午我們享用過豊盛的火鍋料理後,就去台北火車站對面的宏基維修部門修理,我想說:可能要一週左右才會修好,我同學覺得可能要三日左右,不料在和廖董會面談話中,就打來告知已經修好了,實在太有效率了。

現在要出去享用午餐,有空再敘述…謝謝^_^

以上是昨天享受的火鍋料理,下面是仙公廟景…

昨天晚餐,同學請我到「鈺善閣」享用,我打開價目表一看:天哪,價錢最貴的竟然要一萬多塊,而最便宜的也要九百八十元,喔…真是貴族型的費用,我點最便宜的,同學點第二種一千三百多的,她堅持要我和她點一樣,我卻不肯,搞得服務生不知如何是好,最後她就和我一樣,點最便宜的。

前年來這裡用餐兩次過,去年沒來,今年又來了,價錢越來越貴外,生意好像也挺火紅的,高雄也開了分店,而據陳董事長本人和我說,鈺善閣三樓將再建造會館,有藝術品展覽,也有包廂間,陳董事長強調,鈺善閣是用新鮮食料把視覺美好的享宴和文化融合一起,讓吃素變得非常的「賞心悅目」。他說當初在裝潢開這家店時,沒有人看好,他花費了幾千萬裝潢他的朋友們都笑他是傻子,但,他覺得倡導吃素不只是有益身心,也是把藝術溶合在吃的理念裡。

這麼貴還可以開分店和擴建,這個貧富懸殊真是令人為之氣節…。

現在局勢不佳,不是沒原因的,殺生重是一主因,以前逢年過節才殺眾生,現在天天時時分分秒秒,都在慘害其它眾生,看來二零一二年世界末日說,不會是假的,會有蠻大的天災降臨,這是世人自作自受…。

以下是貴死人不償命的佳餚…^_^感謝同學的請客,謝謝…

上一篇:農曆新年好^_^

下一篇:金錢與快樂^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