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1 09:56:01Shian

抵夏第三日^_^

想來,如果沒有這張罰單,我是萬萬不可能在那麼短的時間裡(前後離開才十五日)就又回來這座,曾經居住過四年的城市,而且是真正用著觀光客的心情來回味,完全是搭公車行走,在曾經很熟悉的地方,就這樣一站又一站的晃過去,充滿了太多的記憶與感受…。

俗說:人在人情在、人不在人情不在…。昨天刻意到曾經居住四年的地方去看望,有些人的表情令人覺得…,人在作因果在看,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就讓因果印證一切,尚在凡俗的我們,都無須太早下斷言…。

總之,盡好我該盡的角色,有沒有的事實,就讓因果、菩薩去制裁吧…。

曾經因為老法師的因緣,我才有機會來這座城市居住四年,既然再度來做客,當然得過去看望她一下。過去如何,都已經成為歷史了,人,要往前看,未來未知數,只有現今、現在較真實些,盡管在無常的洗禮下,沒有現在、只有當下的剎那,但,每一種因緣都是殊勝、難能可貴的,感謝所有的人事物…。

今天已經來第三日了,早上去WAIKIKI浮潛,晃一晃就中午了,在公車站候車足足候了一小時,一丁點也不覺得煩或無奈,反倒是種「舒散、舒爽」的心情,看人、看車、看景,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是的,每時每刻都是這一期生命中的最末時刻,用著這種心情、心境來生活,沒有過不去的事物,凡事都看當事人如何去轉念、超越了,修行重在修心,心是萬相之源…。

走在校園裡,看到美麗的花束,真是驚心動魄之美…,以前常在夏大校園晃,只是萬萬沒想到會來此客居,早上從理工學院、園藝學院穿梭過去搭公車,十足是這裡學生般的熟悉走動著,在乘電梯或在廚房煮食物時,總是會被詢問到:是唸什麼系所的?因為居住這裡的多數是研究生或是交流學生,想來只有我一個是非屬類,因為罰單出庭所以住進來,這在在是奇事一椿…。

自己想想都覺得「不可思議」,原來人生裡,原本就充滿了許多「奇事」,就看當事人如何處置、看待了…。

夏大校園裡的花束…

從十二樓看過去的遠山、遠景…

上一篇:抵夏第二日^_^

下一篇:抵夏第四日^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