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3 20:26:04CANON

不停的抱怨

  這幾天,心情又陷入低潮!雖然不用上班的全職媽媽可以說是人人稱羨~

不過,和公婆住就是讓我倍感壓力,每天一早起來(公公在家,我都不敢睡太晚)

就要開始忙東忙西,整理家務,照顧小孩,也要負責煮中餐,這些雜事其實也不

是令我低潮的主因,主要的原因是我覺得我每天都要戰戰兢兢的看人臉色,怕

工作回來的婆婆會不會心情不好擺臉色給我看?怕家裡面什麼事沒做好或沒做

有人不高興(什麼事都沒辦法暫時擱著),哪裡髒了沒弄就好像都是我的錯一樣

  又不能跟老公抱怨,跟他抱怨他也沒辦法體諒我的心情~所以,學校的功課

我一直沒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完成,乾脆就隨便交差了事!

  平常不能出門,假日出門還要報備,真的煩啊!完全沒有自由可言~

每個人都要有疏通情緒的管道,不然就像擠水彩顏料~

  小時候畫水彩畫時,每個人都有擠水彩顏料的經驗。如果我們不把蓋子打開就一直擠水彩軟管,最後顏料往往從後面或屁股的地方冒出來。同樣地,當我們產生難過、鬱卒的情緒時,如果沒有機會適度的表達自己的情緒,那麼就如同把蓋子旋緊的水彩軟管,最後水彩顏料會從軟管最「脆弱的」地方冒出來,這就是情緒失控的時候。

 

 

             

上一篇:菲利浦斯

下一篇:想家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