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6 10:37:26嘉容

焦慮後的解答

焦慮的時候,我們都很難作出決擇。但,如果不是自己內在已經有了兩樣的想法,人情義理的考量、未來的前景及發展,實實在在地左右我們的想法,即使我們有時候並不知覺,我們著實因此迷惑焦慮。

不敢邁出第一步的人,非常害怕失去即有的安全感:並不是不想要嘗試,而是恐懼自己走出舒適的範圍。事實上,相信自己的開創能力並不會讓我們失落,因為我們對自己的能力沒有把握,所以兩可的局面才讓我們陷入焦慮。

暫時放下舉棋不定的焦慮情緒,把注意力集中在目前生活的情境,感受自己的行為與姿態。再告訴自己不用今天、不用現在思考這件事情,為焦慮定一個時間,明天的什麼時候,或一個特定的時間再思考就可以了。想像狀況完美地結束後自己會有的愉悅及滿足感。

著急並不會讓我們認情自己的處境,暫時的緩和情緒,才能讓我們考慮其它適當步驟,它可以更直接地滿足我們須要的解答。

上一篇:幸福是一個喜悅的孩童

下一篇: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