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7 11:59:51嘉容

朋友

在命運的旅程裡,我們會遭遇許多人,透過與他們相處,我們能感受到幸福。與我相伴為友可以同享人生的風彩與冷暖;即使是只有短暫地相處時光,我也感謝有這一份機緣。人生就好像長流入海的江河,每一條支流都是一個朋友。

當我們還沒有能力照顧自己的時候,我們的爸爸和媽媽,耐心的拉拔我們長大。接下來我們會有兄弟姐妹,會他們一起學習,彼此助益。還有其他的親屬及朋友們,也可以相互扶持、也會令我們牽掛。

在人生裡我們會遇見許多朋友,我們不知道何時、為何、如何與他們相識;但是,他們一一的來到了。有些朋友不曾出現在我們的面前,他們是心靈之友、是靈性的智慧。不管是我們是高興或是悲傷,他們總是真誠地讓我們認識自己,我們甚至不用知道他們是否真的存在。

有機會的時候,我們會遇見讓我們眼睛為之一亮,或為他歌唱、或為他跳舞,讓我們願意與之相伴的戀人。

有時候我們回憶歡笑的時光,記得那些與我們只有短暫相處的人們,或許是幾天、幾個小時,或是某個感動的片刻。

還有一種朋友,他們總是不在我們的身邊,像是在雨後才會出現的彩虹,但是缺少了他們,我們的生活卻會產生諸多不便。

每當冷暖交替時,水面湧起被風鼓動的波濤,更有暴風雨時從山上宣洩而下的大水。我們唯一可以知道的幸福,流暢在江河中的水滴,最終都會回到它的源頭,無涯的汪洋。那是我們心田裡最真實的故鄉。

命運,是生命的江河。雖然有長有短、有宏量有狹隘、有舒適有崎嶇,我們都能從中成長。我生命中的朋友,我需要你,就如需要愛、健康、和諧一樣,無論現在或是永遠。滄海桑田、桑田又滄海,不也說明了,兩個靈魂不會偶然相識。

上一篇:焦慮後的解答

下一篇:叉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