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7 18:11:21喬伊斯之小芝老師

Happy Dragon Boat Festival


這是我這幾年來第一個連續假期。總是常常忘著別人的彈性假期興嘆,因為我們從事這種教育服務業,沒有所謂正常假期。星期六日要是排到課,再不願意也要上,不上,下學期就沒有課了。少子化加上大學眾多,各校分到的學生越來越少,我們敎的大多數是在職生,不像一般學生可以日間上課,所以老師也要配合假日與夜間教學。

所以以前只有在颱風天時,才可以偷放到連假。每次颱風來,巴望著六日也要宣佈不上班不上課,一般人恐怕嘆的是沒賺到,在職班的老師與學生,可是要用力禱告讓人事行政局可以宣布不上班不上課,而且請不要宣佈高中以下不上課,讓我們還是得在風雨中拔山涉水地進入學校災區。

終於在我辭職後,可以開始放彈性放假了。

我可得好好享受這個假期耶。我不想吃粽子也不想划龍舟,只想暫時離開,綁了我五年的城市。

 

上一篇:恩典

下一篇:寵物二三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