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0 17:05:34喬伊斯之小芝老師

恩典



 

今天是上這教職員課的最後一天。幾乎所有同學,呃,職員們都來了,不過他們其實不知道今天是最後一次。沒有期中考期末考的課程,誰也不記得時程。上完了一個半小時的課,我說,今天上到這裡,謝謝大家,下週沒有作業囉,因為我們已經結束了。

全部職員給我拍拍手,「謝謝老師」,她們說。

有人一臉困惑,「什麼,今天是最後一天啊?」

「對呀,你還意猶未盡啊? 」

「唉呀,我還想上呢。沒上課,暑假怎麼辦?」

「就是啊,過一個暑假,就忘光了啦。」

他們要求學校,給他們繼續開課。

「等到九月分囉」,負責開課的單位這樣說。

於是我們一起拍了照片,她們走的時候說,「謝謝老師,我很喜歡上課。」

說真的,我不是好老師,坦白說,我的程度不好。常常自己都上得很吃力,很挫折,這群教職員學生很認真很想學,但我卻時常覺得自己變不出更多的花樣來上課了,我怕看到學生無聊又無奈的眼神,我怕學生覺得什麼也沒學到,老師怎麼什麼都不會。面對更多一般的學生那種沒有上課情緒的狀況,我怎麼樣也推不動拉不起,不知道要怎麼做才能讓他們喜歡上課願意上課,不知道他們想要什麼樣的學習方式。看到他們只想睡覺,我真的很無能為力。

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好失敗喔。

好在,一切都會過去。

 I am not a good teacher. I don't know everything. But I have made a lot of efforts. I tried my best.

謝謝大家今天給我的掌聲,身為一個老師,最需要的就是這,一聲謝謝,那就夠了。


是恩典。

拿著手中的水果、沙拉,這都不是我該得的,卻在下課被貢在我桌上。學生說要孝敬我
要感謝我,那我可就當仍不讓的接受囉。不管幾年級、不論哪種班級的,總有幾個比較親的,嘴上跟我你來我往,上課讓我尷尬,下課卻又圍到我身邊,還有偷吃東西被我抓到,以及拎了早餐或晚餐來上課的,最後都不好意思的說其實是要孝敬我,然後交出手中的食物~

這一切都是恩典。因為我有一個慈愛恩典的神!

 

 

 

圖片來源 : http://www.stpaul.lib.mn.us/kidsite/images/grace_c-web.jpg

上一篇:新舊之間

下一篇:Happy Dragon Boat Festival

Boger 2009-05-27 23:12:36

即便只有一兩位學生說有學到東西,這位老師便是無私付出的老師~
尤其是在職生,心中雜念是外人無法想像~
能讓在職生”喜歡”上課,表示妳成功了~


以下這段話,是我很久沒對人說出的~
『先休生養息一陣子,讓自己淨空,清除心裡一切的雜念;畢竟那是祂的殿,無法存放太多除祂以外之事物~在祂眼中,妳是至寶~或許,妳的離職,正是祂要為妳安排另一職位的開始~也或許,妳那教師的職位,正是祂要為妳安排宣教職位的職前訓練~』
↑但那畢竟只是我個人的看法,一切還需查驗~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關心
也願你從神得到夠用的恩典
2009-05-30 00: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