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6 15:58:59玖陸壹捌

【96】中國古典式

年代可能是明朝或者漢朝

一個叫醍醐先生的浪蕩子,終日遊手好閒、無所事是

奇妙的第三人稱場景就在這裡開端
這位醍醐先生窮到快養活不了自己了,眾人談到他都不住搖頭嘆氣

醍醐先生四處借錢,四處碰壁

然後因為不知名的原因,他認識了夏小姐

僅有夏小姐在這時伸出援手

他逐漸對夏小姐產生好感,只是夏小姐早已有了夫婿

他只好把對夏小姐的情愫壓在心底

時光稍縱即逝,得到金援幫助之後的醍醐先生

成了鎮上有名的鐵口神算,只是仍不改他屌兒啷噹的本性



某日一名老友尋訪醍醐先生,醍醐先生以為

他只是像其他人那般,為了分享他榮耀光環而來

但在老友窮追不捨之後,他聽到了這樣一個事情



夏小姐得了在當時可說是無藥可醫的「肺結核」

他的家人為了醫治他的病,幾乎耗盡家產

醍醐先生一聽馬上掏錢出來請老友轉交夏小姐



隔一天,醍醐先生離開了這個城鎮,沒有再回來
接著彷彿過了很多年,場景是在一個透著黃昏顏色的墓穴

從這裡開始場景變成了第一人稱:


我忘不了我深愛的小春,我希望能再看看他

為了紀念我曾那麼的愛過他,我決定‧‧‧

開棺再他最後一眼‧‧‧


於是我找了一個女道士,身邊帶著兩個僕從

就這樣到了他的陵墓,手舉著火把來到他的棺材前


女道士說:「我必須先警告,開棺之後的陰氣可能會附著在我們任何人身上

很遺憾我沒有帶符咒和祭壇,這兩把太極刀你我各自拿一把,以做鎮魂。」



我沒想太多,只是接過了那把太極刀,我手顫抖的掀開了棺墓

所有的恐懼都從雙手傳到了頭皮,因為‧‧‧

小春的屍身依如生前那般美麗,沒有任何的腐化



而我身邊的女道士像是著了魔似的,把我壓倒在地

不斷的拿太極刀從我的腋下到背部來回切割

拚命的來回切割,一道一道、一道一道‧‧‧‧

《故事就到了這裡,因為我被嚇醒了》

這是我今天早上做的夢,儘管他未必比我以往的做噩夢可怕

但他卻是最有味道的一個夢,特別是由看電影的感覺到身歷其境

夢的頭尾我都記得,除了人物名字有些模糊

因為某個連我自己都不清楚的原因,我必須記下這個夢

我可以感覺得出來我的手還在顫抖。



最後的第一人稱,我換著一名叫小春的女子

我只清楚知道小春就是夏小姐,但我扮演的是誰我不知道

可能是醍醐先生,也有可能是夏小姐的丈夫

真是個怪夢!

上一篇:【96】幫凶

下一篇:【96】憤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