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8 10:07:37蘇閔微

愛心金牌觀賞心得 陳仁杰


在一九八零年,瑞士的一場賽車比賽,故事的主角-菲力普。魯和義大利的選手在爭奪第一名的王座,卻因為義大利選手的車子失火,王位就變成瑞士選手的了!
但是瑞士選手開到終點的前四、五公尺,他卻停下來了,瑞士選手趕緊拿著滅火器,跑到義大利選手的車旁熄火,瑞士選手放下了冠軍的寶座,去就義大利選手,但是管均不是瑞士選手,也不是義大利選手,則變成第三位選手那到冠軍

我覺得選手做的很好。他放下了重要的「金牌」去救義大利選手,這個畫面真是感人呀!
如果換做是我,我會較弟弟幫我那我的東西
,而且他也沒有跟我領錢呢!不過瑞士選手卻放下冠軍,拿著重重的滅火器,跑了五十幾公尺去就義大利選手,而且火那麼熱,他還是一直那著滅火器就義大利選手!我卻那麼懶惰,他走了五十幾公尺,我只要走到二樓而已,他的人好好唷!
這個故事讓我知道:「人不要件死不救,不要為了第一名,害死了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