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4 09:56:32蘇閔微

考試的時候 陳冠群

□□考試是很重要的,因為它可以讓我們更了解,老師上課教的,有沒有吸收,也讓我們自己知道,有哪些題目不會;不會的題目要去研究、探求,讓自己更了解;會的題目要加強、熟練,以免日後忘記。
□□考試之前,一定會有壓力。準備考試一定讀書,而且讀書的方法要正確,每天都要讀一點書,就是所謂的「聚沙成塔,積少成多」,而不要像我「臨時抱佛腳」一樣,考試的前一天都讀到很晚。
□□壓力可以使自己更用功,一方面是為了考到好成績,另一方面是為了不要被家長罵。心情一定是很緊張,期待能考第一名。
□□在考試的時候,有些人會東張西望;有些人卻很認真、專心的在寫,真是天壤之別,不知道那些東張西望的人在看什麼?難道已經寫完了?還是全都不會寫?我每次考試都會緊張,有些題目都會忘了怎麼做、怎麼寫,尤其是題目多的考卷,看了就頭痛,因為我寫字很慢、計算也很慢,如果要寫快,又會做錯,心想有沒有治緊張的要?有沒有把寫字的速度和作題目變快得藥?如果放棄不寫,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我覺得考試可以幫助自己學習這段學習的結果,也能更了解自己有沒有認真、專心的學習。我覺得應該改善準備考試的方法,改成每天都要讀一點書,這樣才讀得完,不要「臨時抱佛腳」,反而讀不完。還有要多做一些題目,才能讓我做題目的速度更快、更準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