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4 00:17:33塔羅‧派汀森

規律的生活或許是你,但奔向自由的一定有我

一日,復一日......

每天總是望著貼在牆上的那蔚藍天穹,以及伴著天穹的那早已褪色的千古歷史所靜止的海報。

心裡總是抱著這樣的期盼:我要拋下身後的這一切束縛,踏足前往那有著三、四千年歷史的黃沙之地。

然後,恣意的撫觸那屹立了這麼久時光的銘黃古蹟,去感受那自我小時候就呼喚我到這裡的那股聲音,體驗那歷經歲月滄桑所帶來的感動。










但是,這股盼望卻在我一次次的選擇中與我漸漸遠去。

高中時期的廣告設計科,我首次在文字造型課本裡簡短幾句的敘述體悟到我與他是離得這麼的遠。

大學時順理成章的上了視覺傳達設計系,除非我刻意在作品裡留下他的痕跡,否則課堂上、課本裡,完全無法接觸到我所渴望的那個國度所相關的事蹟。

二專結束,我轉換跑道前往公關事務設計系,依舊是探詢不到我所殷殷期盼的那國度,他依舊是藏匿在滾滾黃沙的織成的羅紗後面。

我只能自力救濟的購買關於他的書籍、閱讀圖書館裡典藏的關於他的事蹟、上網搜尋有關於他的點點滴滴。

一切,自國小老師特意為我找的那本關於埃及木乃伊的書開始,到大學即將三升四的現在,我都只是在紙上談兵,對於他的了解,始終停留在靜止的那畫面與不同人所撰寫出的文字裡。





從國中到大學三年級的這九年間,我除了致力購買關於埃及的書籍以求多方了解之外,每一學程的選擇科系前與後,我都在為我的選擇與他漸行漸遠而感到自我懷疑。

是為了什麼,我會對埃及這麼的如此著迷,彷彿刻在靈魂骨子裡那麼殷切的期望著、渴望著。

又是為什麼,我的每次選擇總會與埃及幾近毫無關係?為什麼我無法選擇與埃及或考古相關的科系就讀?

後來,我總算歸納出一個或許不算結論的結論:

也許,打從我選擇的廣告設計系開始,我就選擇了一條與埃及方面扯不上邊的道路。剛開始或許還是平行,但路總會分叉下去,而我卻在分叉處選擇了離埃及更遠的交叉點走下去。

理所當然的,我選擇的是與我個性與興趣符合的道路走,而不是心裡所渴望的那個方向去。










前前後後聽我媽子的叨叨絮絮關於我畢業之後的生涯建議,加上大學時的就學貸款,我,看似與埃及之行完全斷了消息。

事實也的確如此,在畢業之後,或許有近5年的時間我是得過著毫無樂趣的規律上班生活,像電視上的公務員或公司職員一般,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過著同樣的日子,拼死拼活的浪費青春賺錢,為了就是償還就學貸款所借貸的金錢與利息。

但我可以十分肯定,沒有意外,我不會甘於這種狀況下去,一但我償還完畢了就學貸款的債務,而我也有了一小筆積蓄,我絕對會拋下身後的這一切,踏向那由黃沙與尼羅河水交織成的國度而去。





去敞開我的心靈、放縱我的文筆、展開我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