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1 17:22:44阿陽

《心情日記》2006/12/31

年底了,明天就是2007年農曆亥戌年元旦了。

新聞台也隔了一年多沒寫了,這一年來發生了諸多問題,
但仍舊算是過去了。
現在,坐在電腦前的我,偶爾也會想想到底,我的下一步
該怎麼走,世事如棋呀!

現在的心情,仍舊是捉摸不定,而情感上的歸宿,我想仍
舊是一個謎,一個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述說的謎。

再說到朋友吧!朋友於我而言的心態可說是一種「淡淡之
交」,我從來不會很熱情地邀約朋友吃飯,基本上,我算
個很懶惰的人吧?朋友對我很重要但仍舊保持著一種距離
但,這就是一種人際間交往所必需的-距離,不論情疏,
保持距離是一種很重要的心態,為何?對我來說,當你認
為這麼作好像是一種習慣,但對方畢竟與你只是朋友,且
縱算是親屬也需要隱私,這點我也時時警惕自己,縱算是
朋友,只要不是願意透露的心事,我也絕不過問,就算是
透露的心事,我仍舊是試著替其解決。

之前,朋友間的糾紛于我來說,可以是一件小事,最主要
的還是要打開彼此尷尬地局面才有可能令一方坦然再接受
彼此間原有的友誼,最後,還好朋友都是成熟的。

這一年來,我不能說是成長,但慢慢地我了解到有些事情
真的不是「我」這一個人的觀點、角度、心態來看事情了
!而是要體會對方的心態與立場,才能慢慢的轉圜彼此間
的事物以達到更融洽的相處。

世事,或許就是如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