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4 17:51:19Cactus

末日

那天,心血來潮,想把過去的作品,做一個整理,翻箱倒篋地,終於將自己拍過的電視作品找出來了。

其中有一部電影,名叫<<末日>>,雖然之前在拍攝時看了無數次,但没有現在觀看時來得深刻。<<末日>>,是我和二個朋友一起拍的一部試驗性電影,主角只有一個男生及一隻狗。整部片没有對白,只有男主角一個人喃喃自語。「若今天就是你的<<末日>>,你會怎麼過?」而這部電影就只有這麼一個簡單的題材……

從小,就一直在思考,若有一天,我即將要死了,我會怎麼辦?

曾經有兩次和死亡擦身而過的經驗。

第一次, 在路中央,在那一瞬間,腦袋裡一片空白,而隨後的第一個反應即:我的爸媽怎麼辦?於是三天後,我簽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份保單。

第二次, 在台灣陽明醫院,在醫生急救的當兒,我的腦袋裡閃過的除了家人,還有朋友。於是,決定了回馬來西亞,珍惜眼下的幸福。

其實,人生有很多選擇,包括死亡。當然,人生也有很多無奈,無從選擇,包括了死亡。因而,由心而發的念頭和決定才是最重要的。

死亡其實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临死時仍不知生命的意義及可貴。

假如真的有那麼一天,我即將面临死亡,我希望我能從容面對,没有一絲絲遺憾。

因為,生命的可貴, 在於一切還來得及的時候,做你該做的事,關心你該關心的事。

珍惜眼前,因為幸福就在不遠處。
红紙船 2006-12-06 22:40:23

人总是喜欢骗知己,喜欢的却说不喜欢,爱的却说不爱。我不在说骗话了,因为说骗话很辛苦,很难受;尤其是对我心爱的人。

说到幸福,我总想跟我喜欢,我爱的人每一天都快快乐乐的在一起。然而,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因为人总是会离去。不过我不怕,因为我知道只要我珍惜,我想我会在一次的跟他们在一次。

我心中最爱的然而是自己。因为我知道懂得爱自己的人,再会懂得怎么去爱别人。

我相信人总会爱跟喜欢很多人。但我更相信他们总有自己所最爱跟最喜欢的。

我心中所爱的是红纸船的主人,而不是谁,也不是她。因为每当跟她在一起,我总觉得我很幸福,很快乐。

那你呢?在还到末日的时候,你是否会跟你喜欢的他/她说声“你爱他/她”或“你喜欢他/她”吗?

菲迪浦 2006-10-28 20:17:19

人有時候又的確鬼死矛盾的,有時候的確睇得好開,有時候又喜歡在牛角尖裡。查實咁樣都唔係大問題,只可惜我們係牛角尖的時間,卻大多睇得開的時候,咁就大劑!當然,也包括我在內,一樣係大劑級的人馬。所以好多時候,我們總喜歡講”學我所說的,不要學我所做的”。
人,總係喜歡咁樣過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