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9 23:24:59滿月繽紛樂

宜蘭咦?日遊

  


雖然老娘計畫很久的花蓮之旅 在我老媽的強烈反對下灰飛湮滅

不過只要能跟你到處去旅行 哪怕只有短短一天的宜蘭匆忙之旅 也是滿足





九點半從新莊出發 老公騎著他的GTR載我上山下海飛奔宜蘭

由於時間還很早 所以路上沒什麼車

只是天氣陰陰的 心中不免有點擔心待會會不會轟的就給我下起大雨


一路上閒聊 不知不覺來到了北宜公路

天哪~~是傳說中的北宜公路阿..

還沒到9彎18拐 別怕..別怕..

就這樣騎了頗長一段山路後 來到了坪頂

停在路邊的加油站 老公下車要買這裡有名的包種茶給他媽咪喝

一堆賣茶葉的店 老公說要找大間原因是他們大間表示有賺錢 茶一定比較好

走進一間頗大的開放式茶葉專賣店

老闆走過來親切的問了老公想找的價位跟口味後 邀請我們坐上茶几

老闆坐在我們對面泡茶請我們喝喝看 一邊跟我們閒聊

只能說他會賺錢不是沒理由的 他真的很親切的感覺 還跟我們聊到他手機勒

坐了大概二十分鐘 喝完了茶 老公買兩罐茶葉

挖~~一罐要給我媽咪的阿? 我嚇到了 感動耶>"<



走出店家 不知道是天氣轉晴還是老闆跟茶的關係

我突然覺得暖活了好多

身體暖暖的 心也暖暖的



又往前騎了一段山路後 路邊有處頗有名賣茶葉蛋的小涼亭風景區

可以看到海哦!不知道那是什麼海 老公說好像是太平洋@@?

就是我這篇文章的首圖 有看見海嗎各位 = w =

買兩顆蛋配著海景 老公說這好像叫將軍蛋 很好吃很不一樣的味道

吃起來有點辣在舌頭散開 可是又不會真的辣(老娘怕辣)

又有點魯味的味道 一級棒



老公說再騎一段路 接下來就要進入我最怕的9彎18拐了

阿阿好緊張ˊˋ

........

..........

............

進入9彎18拐 

雖然還是有幾個大轉角很彎 一個沒控制好可能就會飛出山崖

不過好險現在是白天 沒想像中的恐怖 呼




下山之後終於進入宜蘭

放眼望去都是農耕地 讓我想到宜凱獅他那延平北路八段的家

不過這裡是加強版..


原本打算先去清水地熱煮溫泉蛋的

但在進入宜蘭之後 前方的天空像一張染壞了的畫布

說是洗水彩筆那混濁的灰水可能更貼切..

簡單來說 就是天氣轉陰了 E04

我們先到了某個火車站旁的資訊站去問清楚一些路跟景點

宜蘭人真的很親切(介雯痾...) 跟我們介紹了一堆地方跟好吃的

有一種很溫暖的感覺吶



首先我們決定先覓食 因為有人肚子在抗議了

不過這..繞來繞去 我只能說

宜蘭的子民們 你們到底去哪兒了????

10間店有8家沒開 剩下兩家開著的是711跟全家

很明顯的在宣誓著「假日老子就是要放假 觀光客都去吃屎吧!!」

繞了半天 阿姨介紹的峰木魚酥麵沒開 那個啥肉捲的店也沒開

上天保佑 終於找到一家有開的

應該說兩家老字號的店相鄰 一家是賣愛玉冰之類的 一家賣麵飯的

店面看起來就像菜市場會出現的那種開放式小店 

但是東西真的是好吃到不行 人客絡繹不絕

重點是料多味美就算了 他價格還非常實在呢!

我們點了瓜仔雞麵 一碗才40摳摳

但是他的麵好吃到不行 大塊雞肉也是嫩到掉渣 湯頭也很讚(拇指

非常非常建議來宜蘭一定要來吃這家 在中山路..三段吧@@?

禮拜四我還要再去吃一次!好吃=ˇ=



因為轉陰的天空飄起毛毛雨 我們的清水地熱之行只好延期

那就逛逛著名的宜蘭酒廠嚕

買了一根酒香的香腸...我不是很愛高梁的味道ˊ口ˋ


↑ 酒廠創辦人的蠟像




逛完酒廠之後往蘇澳南澳蝦米澳的漁港出發

又騎了一大段路 我們今天一直在騎車=___=..

終於到了漁港 停好車車 買了傳說很好吃的冰淇淋花生捲

還不錯吃@@~


中原標準時間四點XX分 (謎:一點都不標準啊!!(翻桌)

先吃晚餐準備上路了....

來到海港一定要吃個生猛海鮮啊!!

左選右選 選了一家看起來很普通的 自以為比較便宜

結果事實證明便宜不但沒好貨 我們還小吵了一架

當然吵架原因不是為了難吃的菜色 不過那海鮮真的讓我吃的很不開心

我承認我真的是個名嘴 出了名挑食的嘴

不過老娘想半天才點的海瓜子 裡面那小傢伙也太小了吧???

這樣一盤你算老娘一百?? 這樣一盤你算老娘一百?? 這樣甘對??

那個什麼魚的話就算了 肉少到不行 骨頭可以吃但是我不愛

但是那個湯 成本根本不用20塊就一鍋了吧....大佬..

蛋2顆+長的像蟲的海菜無數條 = 海菜湯一鍋

其實我會比較想喝蛋花湯..冏

我老公是覺得那蟲一般的海菜還不錯吃

可能個人接受程度不同吧ˊ口ˋ


↑這張臉賤到連我自己都想賞自己一巴掌




吃完之後雖然才五點多 但對於單趟需要兩三個小時的路途來說 也該回程了


回家之前先騎去看傳說中的跨海大橋

我的媽 原來不是我想像的那種跨海大橋

還以為是跨台灣到某個小島之類的橋

沒想到只是為了方便漁船作業 連接兩個岸邊的橋而已..

我失落了...



兩菜一湯 三百台幣 OVER


↑ 跨海大橋遠景



本來要買那個很有名的X合餅 可是他竟然賣光光了..限量係殘酷ㄟ啦

禮拜四一定要早點殺去買 那可是超搶手的勒


回程直接先上9彎18拐 天色已經全黑了

那種感覺真的跟白天差很多很多

因為他是完全沒有路燈這種東西的存在

所以視線的範圍 完全只能靠你自己的大燈去撐

這段路我真的很害怕 頭也不敢亂轉 眼神也不敢亂飄

完全只敢靠在老公肩膀上看著車子的時速表

不敢閉上眼睛 因為人家說眼睛是靈魂之窗 到陰的地方不可以閉上

老公很體貼的在上九彎十八拐之前 就先叫我把眼鏡收起來了

因為這樣才不會亂看 自己在那邊亂想

可是老公很北7 自己叫我拿掉眼鏡 還忘記我拿掉眼鏡變身瞎子

上九彎十八拐之前還一直叫我看啥雪山隧道那邊的路

請問你到底要我看什麼阿寶貝..我真的看不見吶~~(淚



再經過一個地方的時候 我往左邊市區方向山崖下看

夜景真的很美很美

老公說我應該沒有那個閒情逸致想停下來看吧

(((猛點頭)))

想趕快逃離這條路都來不及了 還停下來看 我會昏倒 ..冏



回程路上再次經過坪頂

我們在早上買茶葉的店外停了車 拿了一塊牛舌餅要給老闆吃

老闆說這牛舌餅的業務常常在他們那邊 表示他已經吃過了=..=

小聊一下 我們說山路真的很冷(老公還特地去買了一件外套)

老闆還一直說要拿雨衣給我們穿 還強調是科學小飛俠的..笑死我XDD

要走之前 老闆說吃茶糖比較暖

抓了一堆他在賣的茶糖放小袋子送給我們

天阿 你也人太好了吧~~下禮拜我們一定會再來看你的>"<b



山路真的很冷很冷 尤其是很多個點 經過的時候背後那股涼意真的很恐

媽阿我是白吃..今天還只穿個薄背心出門 好險為了遮陽有帶一件外套

不然我真的會冷到爆炸...


路上還有在早上買茶葉蛋的小店停留

它位於山路中間 所以四處一片寂靜

只有蟲鳴聲大的不像話跟車輛偶爾經過的聲音

再那裡點了一碗竹筍湯跟茶葉蛋

湯才25摳而已 但是竹筍非常多 湯頭也好喝 真的便宜

下次還要還要啦~~~


9點45終於回到家

媽阿~~~~辛苦你了黃先生><

今天雖然大部分都在騎車車 但還是覺得很開心

陌生的道路 有旅行的fu

能在你身邊 就最最開心了





   期待 下一次的遠行*


泡泡 2007-09-15 22:40:24

是妳看我IP位址吧= =
被妳說中~我太懶了~哈哈
近況就點小房子看吧!!(無名)
還有不要叫笨泡泡啦...(氣)

欣倫 2007-09-11 22:22:00

最近是怎麼了..
大家都去宜蘭玩呀..
哈哈哈

版主回應
怎麼大家都說大家去宜蘭玩

是還有多少人跑去宜蘭

怎麼我去宜蘭都沒看到人影=.=
2007-09-15 19:16:14
好好喔 2007-09-10 22:45:48

好好喔...好好喔...
都去這麼遠的地方~
好羨幕...好羨幕...
因為一年沒出去玩了= =
唉.....

版主回應
好好勒

你太懶了啦!上次約你出來你也不來=__=

笨泡泡
2007-09-15 19: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