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4 00:55:08蛙類小菲

Nausica of the Valley of the Wind



先從youtube 那分享這段視頻:

Nausica of the Valley of the Win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51bLBdUt3w

喜歡宮崎駿動畫的你們,應該都知道久石讓這位作曲家吧. 2008年, 在日本武道館的25週年交響演出. 宮崎駿非常有名的動畫電影<風之谷>娜烏西卡之風的傳說 組曲,則是作為開場曲. 也是我在剪接大馬慈濟情<腎利人生>和 <我在,因為你的愛>影片的時候, 最常聽的曲目.

當情緒和感覺都不對的時候, 就會開出這段演出視頻. 慢慢的, 感覺就會回來, 腦海中也會浮出很多畫面和剪接的概念.  現在進行剪輯中的大馬慈濟情< 喜 XXX > 也是如此.

整段曲目共長10多分鐘, 4段曲目的最後一段, <鳥人>的一段落在7.30 至8.30  是我個人最喜歡的部分. 每次聽到這裡, 情緒和感覺都回來了. ^^

曾經有個朋友跟我說過, 音樂會有畫面, 畫面也會有音樂 . 此話聽起來或許很玄, 音樂感一直都很差的我, 最近也才慢慢體悟. 也不敢說掌控很好, 還有一段很長需要進步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