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4 09:30:08Debby

一體兩面

每件事的發生,往往都是一體兩面的,因而在考慮事情時,必須用客觀全面的方式來看,以免有失公允。

 

若是涉及人為因素,因有我們無法掌握的部分,更是要全盤考慮。因人心難測,我們無法期待對方也是和我們同樣的想法,稍不謹慎,可能受傷的就是我們。

緣分,讓有些人來到我們身邊,但能不能成為朋友或夫妻,有時還真不是我們能決定,也要看對方是不是同樣真心,若對方是別有用心,我們很可能被傷得傷痕累累。

面對師姊想道歉的對象,我也存在著一種不安的感覺,因為他對我而言像強力發電機,讓人招架不住,只要他向我靠近,我的身體就會起生理反應,整個不受控,完全臣服於他,若能成為夫妻,則能恩愛一輩子,彼此無法離開對方又能相輔相成,成就很多事。倘若只有我在乎對方,對方不是同樣的想法,那我很可能淪為他的一顆棋子,任憑擺佈而不自知,仿佛他是危險人物,足以讓我陷入險境。

人心莫測,修行,就是修心,因而,不可不慎,尤其在歷經很多事後,深深地覺得:善良的人容易被人利用,但上天是我們最大的後盾,它會保護我們,讓我們懂得冷靜下來,明辨是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