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1 19:08:38尚未設定

晴朗好日子

「她呀,我們大學時很好的,妳看,這是她寫給我的卡片」說罷他側身從床頭矮櫃抽屜中拿出一文件夾,翻開後抽了一張淡藍色的卡片出來給她。

她細細閱讀後抬眼問「她字怎麼那麼小?」

他將她擁得更深,靠近看了一下笑說「是呀,她字好小,她人也很嬌小,手也小、倒是眼睛骨碌碌的大的很。」

「哼!」她將卡片丟還給他,小小的鼻音一聲。

「吃什麼飛醋,好久以前的事了」他伸出右手將卡片放回櫃上再捏了她臉頰一把。

「你都喜歡小小的喔,小小的女生,我太高了好討厭」她嘟囔。

「哪會,妳也小小的」他低頭吻她。

她呵呵呵地笑著,最後聽到他小小聲說「我指的是胸部」後,起身繞著床邊追打起他來。

稍後,她套上他的T恤到廚房去找吃的,他則收拾了一下剛剛的戰場後進浴室淋浴。

洗完澡他一邊擦著溼髮一邊往廚房走去,正好看見背對他的她,正努力掂起雙腳,伸長了手想拿廚櫃上的碗,細瘦的手臂直直的伸長著,不合她比例的寬大T恤下是什麼都沒穿的柔嫩身體,他彷彿還看得到那細軟的寒毛,低腰的底褲在T恤遮蓋下若隱若現,他笑著放輕了腳步走到她身後說:「小不點,一定要用放那麼高的碗才行呀?」這一說話把她嚇了一跳,剛拿到碗的手不自覺鬆掉,後頭他剛好接著。

「你幹嘛嚇人呀你?」她轉過身抗議。

「誒,我可是幫忙耶,好心沒好報,哼哼」

「哎喲,走開走開,我還沒作好啦。」她紅著臉連忙想趕走他。沒想到他拉了廚房吧台邊的椅子就坐了下來。

「我廚房裡也沒什麼,妳要煮什麼給我吃?不會是冰塊加奶油果醬吧?」他還是擦著頭,左腳逗著聽到聲音而來湊熱鬧的小貓。

「ㄟ...我本來是要煮法式吐司的喔!幹嘛?你笑什麼?」她秀了秀手上的半袋吐司。

「小傻瓜,那吐司我冰了起碼有半個月了喔,不能吃了吧?!」他笑著。

「半個月?你冰那麼久幹嘛?」

「懶得丟呀,反正冰箱也沒東西,放著挺好看的」

她瞅了他一眼。

「走啦,換衣服去,我們出去吃」他拉起她的手示好。

「笨蛋,下次早點講嘛,什麼都沒有還要人家煮」她嘟嘴。

「哎喲,天地良心,我沒有要妳煮呀,是妳自己...哎喲!」

她捏了他側腰一下,「還貧嘴!哼哼!」

*  *  *  *

「好了沒,快一點,等妳弄好出去都吃午餐了!」他快速瀏覽著新聞台,一台一台的轉著,但切的是靜音。

「好了啦,嘿你看!」他回頭看到她兩手各拎著兩雙鞋。

「哪雙比較好看?」她睜著亮晶晶的眼睛等著他的回答。

「呃...」他知道,他不能太快回答,這樣會換來『你都亂說』這句話,所以在多次失敗後他學會先假裝思考一下,最後再給個答案,其實對他來說,鞋子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她的人。

「黑的這雙!」他最後說。

她喜孜孜的套上黑色淺口便鞋,笑著說她本來也想選這雙。

「那幹嘛還要我選?」他問。

「尊重你嘛」

「喔」

臨出門前,她在門外向正在鎖門的他說「你知道嗎?人家說『一雙好鞋能帶領女人走到好的地方』耶。」

「是嗎?我覺得是『一個好男人能載女人到任何好地方』吧?」他說。

「嗯,這個說得也有理」她手拿小提包,邊甩邊等電梯來到。

「所以,我的大小姐,有特別想去哪裡吃嗎?」

電梯到來,他們進了電梯。陽光從樓梯間側窗射進來,今天,是個晴朗的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