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9 22:39:05望星

最終場

一切的最後,不外乎生離、死別

也許執著輸贏高下勝敗優劣的結果,不如一次不後悔的過程。

 

春暖花開的那些時光,歲月翻轉的那些掙扎,戰鬥到淡然的那段過程,破壞到重建的那些眼淚

每一個彎口轉折,每一次舉足無措的抉擇,每一回動心屏息,每一戰的拼搏不懈,

原來只有活著是不夠的,原來心底曾經悄聲輕問的那些都是存在的而不曾遺忘,

原來人最終會成為心裡所想的那樣,

原來每一次的自問自答、每一次蠻橫硬闖的血淋淋傷口、每一次得到又失去的反覆執著

原來這就是人生啊。原來人生就是這樣啊。

 

有人四十歲面臨轉職赫然惶恐不安,有人二十出頭遠走他鄉希望在遠方找到命運的答案,有人用歲月換來夢想與現實的妥協,有人苦苦撐著怕的是對不起童年時的願望,有人過了二十五才開始青春期的叛逆,有人探索旁觀別人的故事希望觀悟出生命的劇本,有人習慣自怨自艾抱怨生活來得到別人的安慰和比下有餘,有人一輩子荒腔走馬慘慘澹澹不知為何開始何以結束,有人不甘平凡不甘小康汲汲營營擠身上流,有人志願平凡相夫教子一生平淡,有的人啊有的人….

 

初入社會的時候,聽到許多生命起伏轉折故事,見到許多人活著不同的樣貌,彷彿空氣裡有著不同的滋味,各自品嘗著。驚奇、訝異、認同、惋惜慢慢體會,慢慢沉澱,

時間讓這些不同時節的花朵各自綻放火紅又各自低落,原來,人生沒有固定的版本,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色彩,就在物換星移每一時每一刻每一個當下每一個轉身之中千變萬化,心裡想要什麼就會成為什麼,怕只怕不知道要的是什麼。

 

日子裡急切的、苦心的、執著的那些,為的是一生一次精采的旅程,哪怕是風雪、雲端、谷底,我只知道什麼滋味都去體會,才稱的上精彩,

成為一個旅人,求見千山萬水,嚐遍酸甜苦辣。

 

就某一種層面而言,我和班傑明一樣,在時間的夾層中流浪,

這雙早熟的眼睛註定要看盡與人不同的風景。

 

做你想做的人,

這件事沒有時間的限制,只要願意,什麼時間都可以開始

你能從現在開始改變,也能一成不變,這件事沒有規則可言

你能活出最精采的自己,也可能搞得一團糟

我希望 你能活出最精采的自己

我希望 你能見識到令你驚奇的事物

我希望 你能體驗未曾體驗過的情感

我希望 你能遇見一些想法不同的人

我希望 你為你自己的人生感到驕傲

如果你發現自己還沒有做到 我希望 你有勇氣重頭再來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上一篇:MEMORY

下一篇:這一夜,我很想你

妍巴 2011-03-23 11:42:29

是呀!要如自己所願的活下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你正在努力的同時,或許也會很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