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9 01:28:02望星

MEMORY

 

外地遊子回家的時候,總是希望可以好好放鬆,

讓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以外的另一個時空

 

上個星期,我回到了家,過年後第一次回家,

從媽媽眼神的光芒我知道她想念我,而我相信我眼裡也閃著同樣的光芒

 

心血來潮想播放特地借來的日劇交響樂,七手八腳的組裝了許久沒用的音響,

不知道哪來的靈感,我發現總是看見它但卻從未開啟的一張桌子,我拉開它的抽屜,

也翻開了曾經令我顫動的那段時光

 

抽屜裡放著三把我心愛的直笛,她們不僅昂貴也陪伴我許多年,

還有一本未裝滿的相本,靜靜躺在裡頭是那些僅有的高中時期的片段畫面,

一頁頁翻著,

見到那時候不見得是最貼心但確實互相陪伴的友情、見到稚氣網友寄來的相片、見到那個讓我第一次愛上第一次失戀的人、見到第一次和同學遊淡水的艷陽與青春、見到參加成大文藝營短暫的知音緣份...

 

還有一盒高中留下來的紙條,

小心翼翼的撫平摺痕閱讀那些過往青春,那些嫉妒、心動、在意、失望、甜蜜...

我已經忘記第一次和他一起看的那場電影情節,卻回想起那時候如何排除萬難、碰面時緊張刺激的戲劇化過程...

 

還有我親愛的紫山,一塊紫水晶,我真的遺忘了她,

忘了當初有多欣喜從他手中收到她...

 

還有幾條編織顏色鮮豔的幸運手環,交織著熱情和個人主義,

想起曾經也編織給了誰...

 

還有那時候的手機帳單,其實我真的想不透當時為什麼留下它們...

發現那個時候,光是一個月的簡訊可以超過四百元...想當初我也是簡訊快手(哈)

 

還有一個白蘭氏雞精的空瓶,

看到它,我笑了,

不由得佩服自己的念舊和收藏功力...

那是高中時,大考前,他遞給我的雞精,說是可以補身體補腦袋,

而我一留,就這麼過了好多年...

 

還有一疊親愛的朋友的卡片,

有十年前的生日卡、耶誕卡,真的是不可思議,心裡熱熱的,

想著當時可愛的友情,而如今都有了不同的面貌...清淡了、變調了、維繫的...

所以說人生際遇難得,把握當下的熱度當下的緣份。

我打了電話給十年前寄卡片給我的朋友,告訴他我的收藏,

在一頭熱的情況下算是愉快的結束電話,畢竟只有我珍藏著這些回憶,也算是一種單相思吧

傳了簡訊給還聯絡的朋友,告訴她我們十年以前童言童語的祝福,她也笑了...

 

有種一發不可收拾的感覺,

因為要收納東西的緣故,在床底竟又看到兩盒用可口蛋捲、義美蛋捲鐵盒裝著以前的相簿...

更多的記憶又被翻攪了出來,有一種找對鑰匙開對鎖的感覺

 

Memory真的很奇妙,

因為收藏著對方的心意,即便對方此時此刻不知情,但時光列車的回顧已將當年的時光記憶在我的心中...

突然好想看看多年以前我寫給朋友們的卡片,不知道對方是否還留著?

那時候親手做的卡片不知道是否褪色?那時候一筆一筆素描畫下的藍玫瑰不知道有沒有好好被收著?...

好想遇見那時候的自己,

那時候究竟是什麼樣的心情...

 

 

我將紙條、卡片、照片好好整理了一番,重新收藏好,

將它們重新歸回記憶裡該安置的角落,

它們的出現,再次讓我感受時光的份量

 

想起,曾經說過希望自己是一個說故事的人,

我的心像大海一樣寬闊,將那些細細瑣瑣的時光、那些深的淺的痕跡都好好收藏著,

 

我喜歡我是一個念舊的人。

 

上一篇:關於生日願望

下一篇:最終場

妍巴 2010-03-29 18:58:27

我也是個念舊的人。

那是種奇妙卻也真實的事情,發生過但不虛幻,只是時間的推移總讓我們停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