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3 01:01:22望星

剪一片海洋



藍色星期一。


在辦公室窗邊望見一小片藍天,

白軟的浮雲輕輕飄過晴朗的天空,陽光下,樹蔭是好看的、閃閃發亮的綠色,

時空悄悄靜止,而窗外的世界看起來是那麼美好。


想起,在宜蘭濱海公路上瘋狂的漫走,

那片寬廣天空,藍的那麼大無畏,而海洋更是,

對映著我的渺小、無謂的小憂慮小憂愁...

那次的遊走,透過一種實踐而自我療癒,

我聽見心裡最真實的聲音,感受到那源源不絕的力量,

也在旅行的終點、最疲累的那一刻,在那片風景中體會到旅行的意義。


同一片藍天。

累的時候,我就會告訴自己,

沒有不一樣,其實都是同一片天空,

九份的天空、八斗子的天空、福隆的天空、南方澳的天空、大古山的天空、

水里的天空、大鵬灣的天空、台北的天空...

那年、那天、今天、明天...

不變的,是同樣的那片天,

於是,好像有些什麼隱隱的被串連了起來,

所以,分離、相聚其實都沒有那麼的難以平復,

得到、失去,也是一樣。

然後,心裡就寬闊了起來,因為已經把所有一切都包容進來了。




夜裡,下起雨了,真開心。

我累,但還不想睡,

因為有開心的事,有想去的地方,有還沒有聽完的歌。


因為懂得那種風雨浪蕩中得來不易的真心扶持,而你得到了,所以我開心。

因為瞭解那樣的決定需要很大勇氣,但是你沒有背棄自己的夢想,所以我開心。

因為明白你已經擁有無法計量的信任和照顧,所以我開心。

因為知道幸好還有你可以帶給他勇氣和鼓勵,所以我開心。


而我想念的,原來不只是因為那些風景,

還有那些記憶中的人。


總是在想念中來到那些地方,又在這些風景裡回憶那些人。

上一篇:奇蹟森林

下一篇:改變,是唯一的路

鐵道 2008-10-17 22:40:47

想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