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0 11:52:51KAO.atun

HANNS。G(翰視奇)!型號:TA191A,啟動後閃亮一下,就暗屏!

哈囉~!大家晚安!

快要開學了!你準備好了嗎?

最近!PI板的逆線圈像中了瘟疫,連續兩台都是線圈出了問題,一台是P牌,另一台就是本機,先從本機說起吧!因為剛剛才修好它,正在熱機順便PO文了!一起來看看吧!

這是同行電腦公司送修的LCD,底下是它的外觀:
 


 

 

 

 

後蓋的固定螺絲都不見了!想必一定不是第一手維修!


 

 

 

拆開後蓋後!有看到嗎?它的電路板在固定上好像怪怪的!

 

 

 

這裡翹一邊!翹到都沒有用螺絲固定!



 

 

 

原來是這個電容作怪!這上一手維修者,怎麼連這麼高的一ㄎ,也把它硬塞進去!實在是看不下去!

 

 

今天犯在我手上!先把它們全數更新為日系的電容再說~

 

 

先來測試看看:

1.  我先測試原機的雙組燈管,結果是亮了一下就熄掉!

2.  再用一組外接燈管測試,上組外接時:也是亮了一下就熄掉,與原機燈管一樣!

3.  下組外接時:也是一樣,只是此時燈管並沒有全亮!如:http://0rz.tw/o4eBV

 

 

這一現象!我直接懷疑逆變壓器出了狀況:

將兩組線圈拆下測量,可全亮的線圈二次側內阻如下:


 

 

不能全亮的線圈二次側內阻如下:

好像少了一些?


 

 

找線圈是痛苦的差事!找不到!就只有尬上公板了!

底下中間的那ㄎ,看來外觀相當,腳位也一樣!重要的是二次側的內阻也很近似

 

 

 

 

只可惜~一次側線圈的繞法不同,原機是兩個線圈再串接(右邊那ㄎ),替代的那個,只有一組。

有試接過!連亮也不亮!

 

 

我再找~再從廢高壓板堆裡找,這個比一下外觀也是相當!

 

 

一;二次側腳位,線圈繞法,內阻都是一樣或相近,唯獨焊腳不同,它是貼片式的!


 

 

 

要動點手腳才行,就如底下圖照這樣接!

 

 

下組外接燈管試點,OK了不再熄滅!

 

 

換回原機的雙組燈管試點,當然也是OK!


 

 

再用固定膠固定一下線圈!

 

 

 

試點都正常後,還要再來補強一下背後的焊點!



 

 

主板電源端也要補強!

 

 

最後~我總覺得PI板電源終端的濾波電容耐壓與位置怪怪的,所以我又再將其更改如下:

 


 

一切都已OK~你看電路再固定回鐵盒,就不會翹一邊了!

 

 

完修了~

HANNS。G的這種OSD,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應該是更早期的吧?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中華一路247巷5弄8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