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5 12:19:49KAO.atun

HANNS.G(翰視奇)!型號:HX191A,顯示不良!被我誤判成面板故障!

咱眾網友~大家午安!

我常會追蹤遠地寄件維修,送回後的使用狀況,尤其預熱好久,要送回了又出狀況的機子,

所以~如金門網友寄件維修的case,我就更加需要多多留意:

atun PCLCD
6月30日" (7 天以前)

寄給 ct52706
柯兄弟~你好!
算一算已經兩天了!你收到貨了嗎?
使用上還OK嗎?
請稍個信息告知~謝謝!
 
7月1日" (6 天以前)

寄給
今天才收到
現在測試中
謝啦
 
From: atun PCLCD

7月6日" (1 天以前)

寄給
曾兄螢幕已經用了好幾天
都沒異常
感謝~
atun PCLCD
10:31" (6 小時前)

寄給 ct52706
不用言謝~
完修!不再出現任何問題(除了面板外!)
那是我應該處理的!
希望您可再使用它長長久久~
有機會在網路上也幫我多多推薦!
再次感謝您,不遠千里,寄件維修!
感謝!感謝!再感謝~
來本島玩~記得到寒舍來坐坐ㄟ~
 
上述是我持續追蹤,金門寄件維修的後續MAIL內容,顯示一切都很正常,我可以放下心中大石,也不是說沒有把握,只是有些機台就是會很不穩定,似有若無,明明也熱機1.20個小時,要送回去又還是再度暗屏,其實!外地寄件維修,對我來說,算是壓力蠻大的~
 
本日再來看一台,被我誤判為面板故障的LCD─  HANNS。G(翰視奇)HX191A
 
底下是它得出廠標貼:
 

 

 

這個CASE是我太太接的,也不知是什麼情況,我一送電是底下這個顯示狀況:

ㄢㄋ~不是面板故障是什麼?


 

 

又看到底下這兩個圖照:

LCD的外殼左右兩個上角落都已破裂(一角破前蓋;另一角破後蓋,實在讓人想不透),事後去電詢問主人,說忘了是怎樣破的了??????????????

我還真是狐疑了好久,我以為應該是自己拆機使力不當弄裂的,那不就又是DIY維修手下亡魂,再添一樁嗎?

 

 

在去電詢問主人機殼時,也已告知面板故障無法修復!因為我一直認定是自行拆機把它搞壞的,我不想再做『美國總統』了!

那一夜,閒來無事,想說當時也沒有送訊號測試,來給它試看看,做一個確定!免得誤判壞了招牌,還好!我有再送訊號測試,不然就糗大了~

 

送入訊號!有一些不良的顯示如下:藍天裡有粗線條塊;白雲內有瘀青;草皮內有閃亮的綠鑽石~

 

奇怪的是,主人說是會暗屏?卻沒有發生?一堆怪現象啦~

 



 

 

結果顯示並非面板故障,來拆機查檢~

 


 

 

這塊PI板,像極了那些3合一的板子,如:

View Sonic(優派),型號:VA902 滿佈跳動橫格線的畫面!

View Sonic(優派),型號:VA902,送電!電源燈閃爍,不亮屏!




經過一番查檢與更新,再將板子清潔過後!

 

再度送電測試,無訊號輸入的畫面,已不再有雜訊的線條!

 

所有的畫面也都已正常~



 

很抱歉!差一點被我給宣判死亡!真是對不起了~

其實!我真的有話要說:

上一回那台:

DIY維修手下亡魂!PART`Ⅲ~CHIMEI(奇美)V396,開機暗屏!

主人送來時,我也一直再三詢問:『有沒有傷到面板』,主人也一直說沒有,結果還是『有』啊~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本工作室近期開賣 NCC KY系列!日系鋁電解電容,敬請期待!

工作室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中華一路247巷5弄8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