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5 05:20:52Mr. C

[我愛你, 與你何干?] ——蔡康永

[我愛你, 與你何干?] ——蔡康永

我从这句话看出了两种意义。第一种是潇洒的“我爱你,你的爱与不爱又有什么关系?”,第二种是自嘲式的“我爱你,可是我的爱对你有任何关系吗?”

我一直都很希望自己是一个潇洒的人,可是你知道,事与愿违,我总是会渐渐的变成第二种人。

 

跟好朋友聊天,我说我从以前的那一些故事学到的一件事,就是不让自己再那么容易受伤害。

 

那就像是伤口刚结痂的时候就把它给抓烂,流了一大滩血后终于止住结痂了,然后没过几天又自虐式的重复同一件事情。

结果从前胸口深处那一处伤口,结了好大一块疤,变成了对感觉不敏感的一块肉。

 

 

我常告诉她:“你什么时候才肯踏出那一步啊?”

我自己又何尝不是。

 

 

上一篇:越长大越无聊

下一篇:悠悠闲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