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8 00:36:38泠阿豆

990815奮起湖之行


說也奇怪
我去過阿里山數次
但是就是沒印象 我有去過奮起湖
這個因便當聞名的山中小城

從雲林到嘉義 很近
走二高轉上阿里山公路 非常順暢


山上很涼
開了一個多小時 我們就來到奮起湖

去年風災 導致火車鐵路毀損
至今仍無法修復

但是來到這 還是要跟沒火車的火車站照張相

當然 老街也是重點之一啦

 

這是奮起湖的鐵蛋喔

有名的木屐


還有到處都在賣的新鮮愛玉山粉圓


每一家都是手工現洗
味道很新鮮 和工廠做的口感 不太一樣

 


還有這個
非常有名的白熊面霜

阿嬤時代的SK2

明星花露水


 

還有 名字有點難聽的林貝爽身粉
這個 我有看我爺爺用過~~~~


 

 

以及不管走到哪邊都看得見他的 7-11

我終於在7-11找到明信片
雖然是open醬的 但是也算是一種紀念

 

7-11樓下 就是很有名的奮起湖大飯店
專賣鐵路便當


超級多人~~~~~~~~~~~~

 

這個東西 是用來裝便當的


如果買4個以上 就用這個裝著 拿到座位避免打翻~

 


便當是用鐵盒裝的~~~

 

打開~~~~~~~~~~~~

 

 

跟7-11賣的菜色很像
但是新鮮多了~~~~~~~~


 

老爺大快朵頤


(但實際上 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外面開始下起大雨
我們決定趕快下山
離去前 在火車展示場照相



有人總是喜歡搞怪~~~~~~~~


下山途中
下起可怕的豪大雨
沿路都是黃泥滾滾
每台車都濺起半身高的黃泥漿
尤其又經過幾個路段 還在整修中
地上顛簸 黃土紛飛 山壁裸露
真擔心自己會上新聞

老爺說 阿里山根本沒恢復
只是下個午後雷陣雨 山壁和道路就變成這樣
萬一颱風來 鐵定又坍

終於我們回到平地
而雨也漸漸轉小
我們到了天長地久橋

我對這個地方很有印象的是
當年畢旅時 明明單子上有寫這個點
結果 就在大家睡夢中 遊覽車呼嘯而過
再清醒時 已經到高雄的小學了  冏~~~~~~~~~~~~~~~~~~

 

原來 天長地久橋各是兩座牆


 

這些 就是剛剛山上狂下的大雨下來的泥漿


地久橋 目前還有開放行走

 

濟公廟後的天長橋 年久失修沒有開放

離開了天長地久橋
我們到了嘉義
當然要去拜訪有名的福義軒
又買了好吃的蛋捲
結束今天的行程~~~~~~~~~~


 

老江 2010-08-19 20:08:37

希望妳們也天長地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