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10 09:28:07不務正業

銅鑼生活第170週之2 (2024/4/21)

這週末,閒妻我陪著老爺參加大大小小活動,足跡從花蓮到台中,我偶爾成為活動一份子,努力投入,偶爾在旁邊默默等待,自己想辦法找樂子。星期天中午,老爺結束義賣會活動,終於可以出發到銅鑼度假了。

 

義賣會上買了好多東西,剛好當午餐,每樣都好吃。

 

說來銅鑼度假,其實是千篇一律農作勞動,這週要修剪跨過樹籬的黃風鈴木。

 

好多樹木需要修剪。

 

要成就一個花園,真的費時費力。

 

一邊工作,一邊逛花園拍照。

去年買了好多孤挺花球,紛紛開花了。

 

去年南屯苗圃拿了好多免費梔子花苗,大盛開。

 

山谷好多油桐花,紫色藍花楹也開花了。

 

麻葉繡球開第二波花。

 

蘋果樹開花結果,但果實數量卻越來越少,我猜是被鳥吃掉了。

 

拍照完,趕緊幫老爺集中廢木。老爺修剪,我拖拉集中,合作無間。

  

正事做一半,又被花兒吸引來拍照。

 

迴廊多了這個屋頂,太陽不再直射牆壁,室內溫度降低不少,希望今年夏天能減少開冷氣次數。

 

最後,種下花連帶回來的紅薑。

 

努力工作後,開心吃晚餐。早上義賣會買了芋粿,好好吃。

 

穀雨之後,慢慢進入夏天,農作越來越辛苦。雖然汗如雨下,老爺和我都很享受這種度假方式。應該說,不管做什麼事,不管在哪裡,我們都很享受陪伴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