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7 14:19:23不務正業

銅鑼生活第170週之1 (2024/4/16-2024/4/17)

星期二下班來銅鑼。

 

許久沒看到日出,縮時攝影拍到一半,鏡頭突然出現異物,應該是昆蟲吧。

 

孤挺花開花了,毫不掩飾的大鳴大放。

 

今年第一朵美人蕉。

 

鄰居家紫嬌花早就大綻放,我家才開第一朵。為什麼我家的花期都比別人家慢呢?

 

繡球花瓣越冒越多。

 

翠蘆莉雖然是野草,開起來也很美。

 

一抬頭,發現這棵梔子滿開。

 

銅鑼延伸屋頂工程仍在進行,場所雜亂,怕我的車子影響工人施工,不宜久待,老爺出門上班後,我也回台中了。明天要下雨,希望今天能鋪完防水布和瀝青瓦片。

 

社區道路到處都是油桐花白地毯,美翻了,還真捨不得離開。

 

超美超美,可惜接下來一星期雜務非常多,沒時間來。

 

車行至台灣大道,好友突然line我,說等等拿御守和衣服到我家,叫我收一下。以前我們兩個常常一起逛街吃飯互吐苦水(我吐比較多),這幾年,我週間去銅鑼,週末陪老爺,越來越難喬出時間一起鬼混。難得星期三在台中,選日不如撞日,我趕緊回撥電話,約好友早午餐。

 

好久沒在外面吃早午餐,這擺盤風格,果然能讓人心情變好。

 

好友上回去日本賞楓,幫我帶回楓葉銀杏御守。這次,她去日本賞櫻,竟然帶回超難買到的櫻花御守,好感動。銀杏已經被我搞髒了,我要好好保護這幾朵美麗櫻花。

 

這幾年,靠著好友相贈的二手衣,我省下許多治裝費。

 

兩個女人嘰嘰喳喳交換許多情報,吃到一半,另位好友也在開刀空檔,用電話加入八卦。説來神奇,明明說的都是人生黑暗面,但說出來後,整個人神清氣爽,有好友相伴的人生超級美好啊。今天債券跌,資產又縮水,不過,錢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一路分擔分享喜怒哀樂的真情,才是人生無價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