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3 14:27:58愛小黑

可怕的兩歲阿~

大家都說

兩歲半是個可怕的時期

我們家小孩

正屬這個意見很多、聽得懂又什麼都不要的番癲年代

對早上照顧的阿嬤來說

這個小孩只是有點小皮

喜歡從高處跳下來

喜歡黏在地板上

喜歡搬椅子看清楚大人在做甚麼事

喜歡爬椅子拿他自己想要玩的東西……

視線幾乎不能離開他

整個腿幾乎都是黑青

 

對我來說

不只是小皮蛋

還是個黏呼呼的橡皮糖

只要我回家

就不能離開他的視線

一離開就哭哭

儘管我已經有解釋

我要上廁所   我要拿東西   我要泡奶奶等等

就算爸爸在身邊也一樣

搞得我快要發瘋了

還有爸爸媽媽不可以靠在一起

更不能抱抱~

天阿~

媽媽是他獨佔的

爸爸不能分享

我在想是否因為這個學期

夜間有修課的關係

每週有兩天

到他睡著了還盼不到媽媽回家有關係

半夜會哭醒

會摸媽媽的枕頭確認媽媽有在

雖然爸爸有三天

可是對小孩來說

更是依賴媽媽

還好夜間修課已完畢

之後只剩暑假了

 

不過他也是個貼心的寶貝

爸爸吃橘子有點卡到時

他會幫爸爸拍背

他看到想吃的巧克力時

會在我的耳邊說媽媽我愛你

每天晚上睡前

會說媽媽晚安  我愛你

媽媽的心肝寶貝要睡覺了

教他的許多事

他也記起來了

有時候還會搞笑說〝忘記了〞

這個寒假來臨的正是時候阿~~

媽媽準備要和他奮戰一般

希望下學期變得明理些~

不過孩子健康平安對媽媽來說

就是最好的禮物囉!!

上一篇:親子寶貝

下一篇:親密拉鋸戰

妙妙妙 2012-01-27 02:23:07

小ㄇㄟ也是這樣子呀
意見很多 超多
要花很多精神時間溝通 講道理
講不聽或闖禍 媽咪就會修理
在她心目中
媽咪是最兇的人 也是最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