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1 21:20:51泥娃娃

流浪到花蓮(First day)



拍攝地點/時間:花蓮火車站後站
2011-09-17 

 

旁白:第一次踏足後站,還真亂感動一把的!

 

日期:100-09-16

行程:
樹林1157-花蓮1455Colorful Taiwan青年旅館、自強夜市

 

當初在買車票前往花蓮時,發現竟然有復興號,著實令我小開心了下,至少車費可以省一些。

 

沒想到買票時卻被嚇了一大跳!

 

難以置信單程票價竟是──兩百元!

 

我記得當初在網路上先查過價格,最便宜的復興好像也要三百多,怎麼會差那麼多呢?

 

問了售票小姐,她也不是頂清楚,反正票價顯示兩百,問我還要不要買?

 

當然是要啦!這麼「俗又大碗」的價格,是要去哪裡找?

 

更神奇的是,從樹林到花蓮,只停區區「五站」(樹林、板橋、台北、宜蘭、花蓮)!近三個小時就能到花蓮,速度甚至不會慢於自強或莒光號。

 

更神奇的是,出發當天,老哥不知發什麼神經,竟說可以載我去車站!

 

雖然我一向獨立慣了,早計劃好自己騎車去火車站,但現下有個免費的司機,又怎麼好意思拒絕呢?

 

就這樣,我搭上了前往花蓮的火車,開啟流浪的序曲……

 

一路上,看著窗外的風景,由高樓大廈變成翠綠良田,終於有種釋放的感覺。

 

當我看到曾踏足過的「龜山島」,即使記憶已不清晰,仍為自己感到驕傲,畢竟很少有人去過那裡!

 

更開心的是看到海景的剎那,宛如和好久不見的老朋友相見。

 

火車到達花蓮時,有略微的誤點,但沒關係,我和Colorful Taiwan青年旅館約定的到達時間是三點半。

 

由於Colorful Taiwan青年旅館位於後站,但才一出站,我才發現自己似乎從沒來過後站。

 

因為前一次來到花蓮車站,怕不都是八年前的事了……

 

而且印象中每個地方的火車站,應該都是最熱鬧的地方,可是花蓮的後站,怎麼感覺:什麼都沒有?

 

既沒較高的建築物,也無熱鬧的店面?

 

反倒較像安寧又平靜的小鎮!

 

是以我雖抄了地址,還是不知該往何處走,便只好先打電話詢問,順便告知會晚到個幾分鐘。

 

對方跟我說了大致的方向,我也拖著行李走呀走。

 

眼見門牌號碼數越來越接近,疑惑怎麼未見Colorful Taiwan的招牌?

 

直到我到達,才發現原來是因為招牌並不明顯= =

 

迎接我的是兩個年輕小姐,一位是Zoe,來自香港,在Colorful Taiwan擔任小管家約兩個禮拜。

 

另一位是吉兒,台灣人,目前正在準備空姐的招考,在Colorful Taiwan純幫忙,為的是能和外國人練習英文。

 

當我知道Zoe來自香港,著實被嚇了一跳,因為她的中文還滿標準,也是她在電話中告訴我如何走到旅館。

 

首先另我意外的,是Colorful Taiwan要脫鞋,至少我在澳洲睡過的青年旅館,從沒過這樣的前例。

 

兩人帶我認識環境,也讓我知道每天大約的工作內容,也順便指導練習了下換床單、棉被套跟枕頭套。

 

接著我再安置好自己的行李,時間轉眼也五點多了。

 

聽說花蓮的自強夜市超有名,因此我也決定第一天的晚餐,就獻給它!

 

不過,從旅館走過去大約要半小時,這對肚子已有點餓的我來說,可能還沒走到已掛在半路上,加上我對自己的步行速度,是很有自知之明的「慢」!

 

鑑於以上的考量,我決定騎腳踏車去,就當第一次先探探路,若真不遠,之後再走還不遲。

 

Colorful Taiwan擔任小幫手的我,可以免費借騎店裡的腳踏車,但得從最後面的洗衣間,牽過飯廳再經客廳,晚上怕被偷,還得再放回去,而且其實是用扛的!因為不能用髒地板。

 

光這樣想,我就覺得萬分疲累,好加在,Zoe說後站附近有免費借騎腳踏車的,只需押個證件。

 

所以押了證件,騎上腳踏車,便朝自強夜市前進。

 

事後證明,我的選擇是對的,因為我騎了約十五分鐘才到達自強夜市。

 

其實頗有點小遠,以我的腳程來說,可能得走個四十分鐘吧!?

 

第一餐,獻給「棺材板」又吃了個「御吉棒」,肚子就差不多飽了。

 

飽餐後,逛了下自強夜市,發現所有攤位的價格,和台北比起來,每樣東西至少便宜十元以上!

 

我還想,既然我在花蓮待兩個禮拜,那每天來這解決晚餐,不就可以吃遍所有的攤位?

 

但想歸想,最後當然還是沒有實行,為什麼呢?

 

因為受限於每日的行程,還有自己的懶性發作,呵!

 

回到旅館,終於見著老闆娘之一的Sunny,至於另一位和我聯絡的老闆娘Gloria,過兩天才有機會見到。

 

總之,到目前為止看到的人,似乎都頗好相處的。

 

看來我的花蓮行,有個不錯的開始……

 

補寫於101-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