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9 14:06:08泥娃娃

獅城花園驚奇VS大冒險(計程車夢魘)

(我可是站在新加坡的水中間!)

日期:95-05-05(新加坡之旅第三天)
天氣:一早雷陣雨,午後陰天
行程:
西樂索沙灘->牛車水->馬里安曼興都廟->濱海藝術中心->魚尾獅公園->
新達城->財富之泉->克拉碼頭->Hangout Hotel

  香格里拉渡假村可是我們這次獅城之旅,最貴的一晚,因為一個人
要價二千塊大洋。當然設備一流、地點超好,旁邊緊臨著西樂索沙灘。
(見下圖)
  一大早起床,感覺天空有點陰陰的,為了怕下雨,便先到西樂索沙
灘去,可惜才走到一半,雨就嘩啦啦的下了起來,讓我們見識到新加坡
雷陣雨型態的氣候。管它雨在下,沙還是要拿,於是大伙各自抓了一把
沙帶回家,再打道回飯店,先殺去吃樣式多且美味的頂級早餐。

  吃完早餐,雨還在下,幸好早上我們也只安排了西樂索沙灘一個行
程,於是便窩在飯店打發時間、拍拍照。快十一點時,雨差不多停了,
我們也到櫃台Check out,但飯店接駁車要十一點才開,我們把握最後
的機會,分成兩批,各自前往西樂索沙灘拍照留戀。

  由於第一批去的時間太久,便錯過了接駁車,輪到我和另一位友人
時,我們很賊的換上沙灘鞋,打算站在海中拍照留戀(見最上圖)。要
不是早上的一場雨,我們早在西樂索沙灘中留下美麗的倩影。

  離開了香格里拉飯店,便先前往今晚夜宿的飯店Hangout Hotel放
行李。Hangout Hotel是一間屬於背包客的小飯店,在網路上的評價不
錯又便宜,我們可是自行寫Mail去訂房的。

  但飯店小就有缺點,許多的計程車司機根本聽都沒聽過。我們從
小印度地鐵站出來後,招了計程車,一問不知道,偏偏我們又忘了抄
地址,後來才好不容易翻出電話,可是我們又無法打。這時有位婆婆
很好心,看我們是異地人,熱心的要幫我們打電話;而另一位好心的
司機,也根據店名在查電話簿。後來是司機搶先一步查到地址,我們
謝過好心的婆婆,搭了計程車往飯店去。

  這位計程車司機剛好也會說中文,一路上我們又和司機「開港」了
起來,一聽到我們從台灣來,司機說他在當兵時去過台灣,不過是坐船
去,坐去八天,坐回來八天,實際上岸只有五天。

  沒一會便到Hangout Hotel了,謝過好心的司機,我們便前往櫃台
Check in,櫃台的小姐膚色很深,也許不是印度人就是馬來人,總之一
定不太會說中文,這時她便去叫了另一位懂中文的櫃台人員。

  這位會講中文的櫃台人員叫Peter,知道我們從台灣來的又是一陣
親切,因為Peter算是華僑,曾在台灣中央大學唸過書。不過Peter卻
對我們台灣人會來新加坡感到很奇怪,因為新加坡人覺得台灣樣樣都
有,好比溫泉、山、春夏秋冬的氣候、瀑布……等,這一說我才發現
到,真的咧!新加坡很多都是人工的,氣候是四季皆夏,溫泉、山更
是一座都沒有。頓時讓我覺得,生活在台灣真好!雖然小了點,但該
有的還是有。

  和Peter閒聊一陣後,放完行李,本來預計下午要前往飛禽公園
及夜間動物園,但Peter說若下雨,表演就可能會取消,再加上明天
是新加坡的選舉日,有些店會歇業不開,因此我們便把市區景點的
行程往前移。

  首先到美食天堂牛車水去,第一道為當地著名的美食囉惹,其
實怎麼看都像大雜燴,而且又滿重鹹的,口感算是滿特別的。接下
來水粿(見下圖)一份四塊,剛好一人一塊,這是我覺得此次在新加
坡吃到最好吃的東西,是以麵粉和水製成的小吃,再加上肉燥即可
食用。
  來到新加坡,當然不能不吃著名的海南雞飯,除了份量有點少
,一份且要價S3(約為台幣60元),另再加上一碗撒上香菜的湯,
湯後來喝了,覺得有點像蜆仔湯,但是一碗沒有蜆仔的蜆仔湯!

  之後我們又點了飲料,有著名的甘蔗汁及特別的榴槤汁。甘蔗
汁特別在於剛喝下去時,不會感覺到是甘蔗汁,要等到入喉嚨了,
才會發現,嗯~真的是甘蔗汁。榴槤汁當然有榴槤味,但喝起來甜
甜的,讓我這個不愛聞榴槤的人,都能夠接受。

  接著來到馬里安曼興都廟,為全新加坡最古老的一座印度廟,
外觀十分的華麗,大門上嵌著許多鈴鐺,入內時是需要拖鞋的。

  再來我們從「萊佛士」地鐵站開始走,一路在經過駁船碼頭時
,在橋邊讓我發現了新加坡貓(見下圖),這隻貓的毛色還真特別,
四隻腳底是白色的,一副高貴的樣子。接著走到著名的魚尾獅公園
,當然拍照的人一堆,還得輪流排隊照相。
  新加坡真的還滿小的,因為我們從魚尾獅公園拍完了照,便開
始往「政府大廈」地鐵站走去,目標是榴槤頭濱海藝術中心。雖然
走得還滿累的,但從上一站走到下一站,足見新加坡的小。

  晃過了榴槤頭濱海藝術中心,再往新達城前進,這時已近下午
四、五點了,新達城剛逛到一半,剛好遇上財富之泉的許願時間(
見下圖),我和友人也下去湊湊熱鬧。之後逛完了家樂福,便又回
財富之泉看水舞表演。這個水舞就比聖淘沙的遜色多了,幾乎沒啥
變化,只是一個勁的噴著水。較特別的是在水舞畫面上的內容,似
乎都是遊客寫的,因為有To誰誰誰,又是誰From的。
  這時大伙幾已走得雙腳酸痛,已無力走到地鐵站轉往克拉碼頭
,便決定搭計程車去,想不到這個念頭,竟成了可怕的「計程車夢
魘」!

  話說我們開始排起了隊,只為了等計程車。但等了約十幾分鐘
,感覺隊伍沒什麼動,可是前方的計程車卻一台接著一台,我和另
一名友人便到前方去看看是何情況。這一看著實傻眼,每一台車幾
乎都顯示著Call on,而我們排的隊伍之所以這麼慢,是因為來的車
只要一顯示Call on,我們便無法搭,可要等到一台無Call的似乎很
難,不然我們也不會等這麼久都沒動靜。

  眼見情況不太對,可能會等上許久,只好請另兩位英文較好的
友人,找找新加坡當地人問問情況。這一問才知計程車要用Call的
比較快,可偏偏現在遇上週五晚上下班的尖峰時刻,就連當地人要
打電話去Call計程車都很難,因為電話幾乎占線。本來我們要請對
方幫我們Call一下,因為我們用手機打也打不通,可惜我們沒先說
願意付對方錢,或是對方真的也Call不到車,便請我們自行Call。

  這下我才明白何以隊伍會排這麼久,因當地人都是用電話Call
計程車,而會排隊的都是觀光客,因為觀光客即使有手機,也不見
得有辦漫遊。

  可我們自己Call,電話還是猛占線,這一等,足足等了一個半
小時。好不容易變成在隊伍的最前頭,中間當然也有許多觀光客是
等得不耐煩而離去的,我們則是因為腳酸得要死,也不想走去。可
即使到了最前頭,每台計程車還是Call on個不停,一台也沒辦法
讓我們坐,可現在已是晚上十一點半了!

  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我忍不住要找個當地人幫我們Call一
下。看了一下四週的人,鎖定一位看起來像華人的小姐,我走上前
去,開頭當然還是那一百○一句:「Excuse me.」,下一句我就很
開門見山的說了:「請問您會說中文嗎?」(請別懷疑,往後幾日
我在新加坡都是用這招,不知是我運氣好還是怎樣,剛好遇到的都
會說中文)那位小姐可能被我的坦白有點嚇到,拿著疑惑的眼神看
著我說:「會啊!」

  會!這就簡單了。我說我們等車等了一個半小時,她根本難以
置信,後來我問她我們有手機,是否可以自己叫車,她說我們這樣
打很麻煩,因為要先播回台灣然後再從台灣播到新加坡,簡單一句
就是長途電話。再來我把關於計程車的疑惑請問她,她說這個時間
確實不好叫車,連她自己也打不通,只好委託辦公室的同事幫她叫
看看有沒有。於是我把我們的情況告訴她,希望她能幫我們順便叫
車,看費用多少我們付給她。不過這位小姐很好心,她說不用,只
是說若我們早點說就好了,因她剛才打電話回辦公室,請她同事幫
她叫車。於是她趕緊打電話回辦公室,想跟她同事說再多叫一輛車
,對我們而言不知該是幸還是不幸,因為她同事跟她說已經幫她叫
到車了。一般Call的車,沒多久就會來了,我想這位好心的小姐到
時會擇車而棄我們而去了。也許上天看我們可憐,這位小姐後來又
幫我們Call,電話竟然通了,在等她念車號給我時,她的車來了,
她比個手勢,要司機等等,可能司機沒看到,等沒一會就把車開走
了。這時換我不好意思的說:「妳的車跑走了。」她回說:「沒關
係,它會再繞回來。」這時她開始交代我,車子來的時候,我一定
要上車,因為若我沒上車,車行會有她的電話號碼,我還來不及問
她若沒搭上車會怎樣時,我們的車子就來了,我趕緊朝友人的方向
喊了一聲:「上車!」接著我當然是趕緊謝完這位好心的小姐再上
車了。

  搭上車到了克拉碼頭,餓到已無知覺的四人,隨便找了家店便
開始填飽肚子,可惜真的很悶熱,吃得是一身汗。夜間的克拉碼頭
,宛如PUB的不夜城,燈火輝煌,我們逛了一下,覺得夜景也沒多
麼好看,再加已十二點了,便決定打道回府。
  
  過了十二點,地鐵便沒再營運,巴士我們也不會搭,於是又回
到「計程車」!有過剛才的前車之鑑,我們在上車時便問過司機一
些問題,司機說過了十二點,計程車也是會隨招隨停的,但費用上
會略微調整。

  於是我們找了個較亮的地方,開始「招計程車」,約招了十分
鐘,便有車停下來,可惜司機年紀有點大,給他看飯店的地址,還
拿出老花眼鏡來,不過他還是對地址不清楚,我們只好做罷。又招
了第二台,又是個要用老花眼鏡的,地址也是不太清楚,便又捨棄

  
  之後招了好久,都沒車要停,於是就看到四個女孩子,半夜十
二點多站在大馬路邊,只要是看到計程車,手就招了起來。有位友
人更妙,因為招太久手很累了,懶得看車,她說我們指揮她就好,
說舉舉起來就舉起來、說放下來就放下來。

  可惜成效不彰,還是沒車願意停,我們便打算換到對面車道,
因據我的觀察,對面車道的計程車似乎較多。才剛到了安全島,便
有一台車停了下來,對友人說了一句:「Where are you going?」
但這時沒車,我們便沒理會那台車,還是先過馬路到了對面車道。

  後來那台車倒退到我們面前,給司機看了地址,真感動,終於
有人知道在哪了。大伙剛坐妥,不過司機說要S25(約台幣500元)
,因為這個時間無論距離多遠都是這個公定價,其實我們住的飯店
距離克拉碼頭也沒多遠,開車頂多十到十五分鐘吧!但大伙真的太
累,不想再折騰下去,便同意了這個價。

  不過坐在前座的我,越想越不對,我記得今天問過的那個司機
,雖說費用會略微調整,但也沒這麼貴呀!而且我找不到這位司機
該放在擋風玻璃前的身份證件。我暗自猜想,我們一定是被坑了!
於是奇檬子也就不爽和這位司機哈啦,心裡還OS說,既然是算一
趟,那你給我繞新加坡一圈!

  下車時,因為東西不小心掉在地上,害我忘了記車牌號碼,等
我回過神時,只來得及見影子,唉。

  經過一天的折騰,大伙開始輪流洗澡,在等待的空檔,也討論
起計程車的事,雖然疑惑應該是被騙,但還是得等明天一早問問飯
店櫃台人員Peter再說了。
  
  這夜是我們在新加坡搞到最晚睡的一夜,就寢時間應該是兩點
多到三點吧!

  想不到在計程車滿街跑隨招隨停的台灣,到了新加坡卻成了我
們可怕的「計程車夢魘」!

今日花費(*S1約為台幣20元)
1.MRT卡加值:@S10*4=S40
2.計程車(小印度->Hangout):S4.7
3.囉惹:S10
4.水粿:S1
5.海南雞飯:S3
6.計程車(新達城->克拉碼頭):S9
7.計程車(克拉碼頭->Hangout):S25
8.Hangout住宿費二晚:S153.85*2=S307.7(內含外加16%)
9.Hangout早餐加一人(二天):@S7.4*2=S14.8

小計:S415.2
大俠 2006-06-06 11:04:51

水粿是用牛皮紙裝的
所以肉燥掉下去也沒差的

土司 2006-06-05 13:57:45

那個水粿沒盤子嗎
肉燥都掉下去了耶.....
看起來好像碗粿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