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6 14:46:42泥娃娃

龜山島奇遇記

(美麗的龜山島海岸線!)

日期:95-05-24

  計畫了好久的龜山島,原定十七日出團,但因遇到珍珠颱風,只好
延期;讓我想到去年原本計畫去綠島,也因颱風而取消,至今尚未去成
,難道我注定跟台灣的小島相犯沖嗎?友人說要是這次再不去成,說我
甘脆更名叫「島俠」算了= =|||。

  雖已知二十四日的天氣,屬於雷陣雨,風浪為五到六級,最大九級
。天氣算糟,風浪又在停駛的邊緣(超過六級即取消),在一波數折之
後,龜山島終於還是成行了。

  早上八點半要於頭城車站集合,於是我和友人五點就起床,搭乘六
點○五分的電車前往頭城。

  一開始電車上的人很多,幾乎都是趕著上課的學生,但漸漸往東部
開去,人也越來越少。

  到了頭城車站,便有人開車接我們到烏石漁港,繳完了費用,看完
了介紹龜山島的影片,即移往碼頭等待上船。

  由於我和友人屬於散戶,因此要併團,併的屬於老人團,而它們的
行程為龜山八景+登島+賞鯨。而賞鯨並不在我們當初預估的行程中,
主要是上次去花蓮,連隻鯨也沒賞到,因此便捨棄這個行程。負責和我
們聯絡的人,先告訴我們會有賞鯨的行程,若沒看到便不收費,若看到
的話,以團體價優惠給我們一人收取五百元。我和友人覺得還頗OK,
反正沒看到不要錢。

  等到老人團的遊覽車到了,我們便一同出發上路。其實跟到老人團
也不錯,因為他們都只會坐在船艙裡,不會跟我們搶船頭的位置。

  起程後先進行龜山八景:「龜山朝日」、「龜島磺煙」、「龜岩絕
壁」、「龜卵觀奇」、「神龜擺尾」、「神龜帶帽」、「眼鏡洞鍾乳石
」與「海底溫泉湧上流」。其中我覺得最特別的為「海底溫泉湧上流」
,因為它使得海的顏色,變成美得難以形容的藍,我從沒見過這麼漂
亮的藍(見下圖),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溫泉的關係。另外「龜島磺煙」
,雖沒看到煙,但真的有聞到硫磺的味道。
  賞完了八景,接著便前往賞鯨,我和友人第一次強烈的希望不要賞
到鯨,更怕的是要只賞到一隻,那不更慘,一隻要價五百元!因此幾乎
是不抱任何期望的前往賞鯨。

  果然不抱期望,驚喜就越大。一開始只有遠遠的看到海豚,大家便
開始尖叫,想不到這還只是前奏,因為到後面,海豚離我們越來越近,
甚至開始聚集在船頭下(見下圖),我和友人根本就瘋了,開始「好多
」、「好多」的尖叫了起來。
  有多麼多呢?如果不計算會不會是同一隻,我和友人至少也看到了
五百隻有吧!如果有五百隻,看一次五百元,那麼一隻算一元,真的是
很划算。

  光聚集在船頭的一次也有五、六隻,許多都是海豚爸爸、媽媽帶著
海豚寶寶的,而每次跳起來,少說也兩隻一起跳,最多是看到三隻一起
跳。更厲害的是,有一隻海豚特別愛現,竟然表演空中芭蕾旋轉七百二
十度給我們看,害的我和友人又是一陣驚叫。

  興奮的賞完了鯨,接著要前往登島,想不到這時換太陽公公賞臉,
給了我們一個好天氣。

  龜山島上除了拱蘭宮、觀音像、龜尾湖、軍事用地、島上冷泉等景
點外,自然生態真的很豐富,可惜我沒啥研究,故名字也叫不出來。

  不過在龜山島,還奇遇了哈巴狗的頭(見下圖)及懷孕的睡美人(
見下下圖),真的不得不讚嘆自然界的神奇,及人們的想像力。
  在龜山島,一顆石頭可是價值十五萬的喔!因為只要撿一顆回去,
罰款就是十五萬,乖乖,還真是天價!

  看完了八景、賞鯨,也繞完了島,當然就是打道回府了,不過這次
的龜山島奇遇記,還真的頗精彩喔!

  更多照片請見http://spaces.msn.com/u88004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