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2 21:11:24泥娃娃

獅城花園驚奇VS大冒險(聖淘沙SENTOSA)

(精彩的音樂噴泉,不看絕對會後悔!)

日期:95-05-04(新加坡之旅第二天)
天氣:悶熱到爆
行程:
福康寧公園->聖淘沙->巴拉灣海灘->亞洲最南端小島->海豚樂園->
魚尾獅塔->馬賽克拼貼步道->海底世界->音樂噴泉->香格里拉渡假村

  一早,吃完有點怪怪的早餐,聽說是新加坡當地常見的早餐,但炒
飯和炒麵看起來都有點烏漆抹黑的,害我敬而遠之,不過幸好還有麵包
其水果和其他東西可吃。

  由於大伙今天起得早,吃完早餐才剛過八點,離原定出發時間九點
約有一個小時,友人便提議去附近的福康寧公園晃晃。自由行就是有這
個好處,行程多加也無妨。

  福康寧公園本未安排在行程中,所以事前也沒做功課,反正公園不
外乎地大、草多,一行四人隨處走隨處晃,也殺了不少底片。這時也才
讓我們正式見識到新加坡四季如夏的天氣,在大太陽下走沒多久,大伙
已汗流浹背,連原本不怕熱的我,也著實熱得受不了。因為新加坡的熱
屬於悶熱型,路上連一點風都沒有。在快熱死前,約九點便打道回飯店
,準備拿行李前往聖淘沙。

  在往房間拿行李時,做電梯需插卡才能按,下樓時較沒差,因為大
家幾乎都是到一樓,可要上樓,就有差了,除非剛好有人跟你同一層樓
。因此便曾有,坐到別層樓的經驗,都是在好心人的幫忙下,我們才有
辦法進房間。真的在離開福康寧飯店前,我們依然搞不懂該如何插卡使
用電梯 = =(慘念)。

  離開飯店前問了櫃台人員該如何前往地鐵站,果然真的滿近的,拖
著行李約七、八分鐘,昨晚是我們不知該如何走,否則也用不著折騰那
麼久。

  搭著捷運到了港彎站,可是卻找不到香格里拉飯店接駁車的位置,
約走錯了兩次路,但卻讓我們在無意間看到香格里拉飯店的接駁車,大
伙一陣興奮,終於經過一番千里追尋,還是讓我們找著了,只是拖著行
李來來回回,大伙也流了一身的汗。
  
  我們會苦苦堅持坐飯店接駁車是有理由的,因為這樣可省下聖淘沙
的入島費,反正能省則省,一向是自由行的原則。

  到達香格里拉飯店時約十一點,我們還是先跟櫃台人員check in,
很幸運的有一間已有客人退房,因此我們便可先放行李。在check in時
,櫃台小姐眼看她跟我們說英文,我們似乎不太懂,因此她便找了位懂
中文的人過來。其實在往後幾天的行程裡,我們也常遇到這樣的情況,
因此在新加坡,不會講英文沒差,中文一樣能通。

  放完行李,在聖淘沙的第一站,我們前往海豚樂園,因為海豚表演
是有時間性的,錯過等下一場,是會浪費不少時間的。可到了海豚樂園
,下一場的表現一點半才開始,現在才十一點半,還有兩個小時。剪票
員一直解釋不讓我們入場的原因,他應是看出我們的英文程度不太好,
便盡量用簡單的英文解釋著,因為他甚至比手劃腳的說著sleep,意思就
是海豚現在在睡覺,中間還怕我們不懂,understand問個不停。其實我
們原本以為海豚樂園除了海豚表演,還有其他地方可參觀,經詢問剪票
員,才明白海豚樂園只有海豚表演,沒有其他的了。

  這下我們只好攤開地圖兼行程表,決定把亞洲最南端小島的行程往
前移,因它離海豚樂園也是最近的點。

  前往亞洲最南端的小島時,從巴拉灣海灘(見下圖)放眼望去,真
的是美呀!雖然聖淘沙是個人工島嶼,至少新加坡當地政府,是很用心
的去維護,而不是辛苦的完成後,就不聞不問。
  在巴拉灣海灘看到一些外國人在海灘邊玩水、做日光浴,真的是佩
服她們,疏不知台灣人一向怕曬,更扯的是,路上幾乎沒見人撐傘的,
果然只有台灣人會做這種事!

  欣賞完美麗的海灘及迷人的比基尼女郎,繼續朝著亞洲最南端的小
島前進。走過吊橋,很快的亞洲最南端就到了,走上觀景台欣賞它美麗
的風光,之後再前往石塊標誌拍照留戀(見下圖),小島就這樣被我們
走完了。
  此時已中午了,我們查看地圖,前往覓食,才發現餐貴的離譜,重
點是menu寫英文,我們看不太懂,幸好這有間家鄉味7-11,於是我們便
把在新加坡的第一餐,獻給了由台灣遠渡重洋而來的7-11!
  
  新加坡的7-11跟台灣賣的東西當然不一樣,在這還可看見在台灣已
消失很久的思樂冰,另外還有大、中、小杯的可樂…等。繞了一下下,
終於把午餐確定,可惜寫的是英文,所以最後到底吃了啥,也是不太清
楚= =。

  解決了午餐,時間已近一點半,大伙頂著艷陽快步朝著海豚樂園而
去,幸好路上遇到聖淘沙的遊園車,雖然我們未在指定地點等,但司機
還是好心的停下來載我們,雖然車速不快,馬達又有點吵,但總快過我
們用跑的。

  適時的趕上海豚表演,一進場,果然池邊擠了滿滿的人,大伙找了
個有陰影的地方坐下,等待著表演。一開場,有著漂亮粉紅色的海豚馬
上現身,吸引去眾人的目光。表演最特別的,是會請觀眾上來互動,無
論是被海豚親、或是觸摸海豚,而且還會問觀眾被海豚親有何感覺。可
惜講的都是英文,所以從頭到尾,我只能以畫面來推論說話的內容,沒
辦法,英文差就得認命。

  快到尾聲時,可愛的水瀨還上場插花,表演把東西撿回籃子裡,看
著牠們可愛的模樣,害我都好想養一隻。

  離開海豚樂園後,接著前往我期待很久的魚尾獅塔。於是在遠遠的
看到魚尾獅塔時,大伙又是瘋狂的拍照留戀,沒辦法,這可是新加坡的
地標,不拍不就白來了。

  進了魚尾獅塔,在門口剪票員會先發給每個人一塊硬幣,可惜我忘
了把硬幣拍照留戀起來,因為等我想起來時,硬幣已要投入魚尾獅的嘴
巴中。在塔內逛著逛著,一扇門在我們旁邊忽然打了開來,嚇了我們一
跳,原來裡面是個播放室。等了一會,見還沒開始播放,我便又跑去外
面拍照,可當我回過身,門關了!其他三位友人都在裡面,只有我一個
人在外面,難道這是愛拍照的報應?!看著門上開始倒數五分鐘,我也
只能等了,可也不能白等,還是隨處拍拍囉。好不容易五分鐘到了,門
自動打了開來,跑進去找友人,一問才知剛放的片子是介紹新加坡獅城
的由來。

  搭上電梯,終於來到魚尾獅塔頂(見下圖),居高臨下的俯瞰著遠
方,整個新加坡幾乎盡收眼底。出了塔,把從硬幣換來的紙,拿去換紀
念品,我和其他兩位友人得到的都是扇子,另一位好像是鑰匙圈吧!有
點忘了。
  之後逛著位於魚尾獅塔後方的馬賽克拼貼步道,每種設計都覺得很
新奇有趣。(下圖這張照片,為了那噴出來的水,時機我可是抓了好久)
  再來到了海底世界,可惜正好遇到大批人潮,整個館擠得水洩不通
,著實有點掃興,後來才發現,原來是館太小了。觸摸區是一定有的,
我和友人也伸手下去摸一摸,忘了摸了些啥,反正有軟、有硬就是了。
館內最特別的,是在海底隧道裡,地板上有個會自動旋轉的裝置,人只
要一站上去,不用走、不用動,就可以把整個隧道逛完。當然隧道中有
很多的大魚或是鯊魚,不過還是以休息或睡覺的居多,多數都是不動的


  離開了海底世界,時間上剛過五點,離晚上的重頭戲音樂噴泉約有
兩個半小時,大伙先回飯店小憩一會,這時我也換上海灘鞋,走了一天
,也要讓腳清涼清涼一下。

  約六點離開飯店,避免怕音樂噴泉的人會太多沒位子,我們決定把
晚餐買到音樂噴泉那等它開演。結果發現聖淘島上根本沒啥吃的,只好
買了類似麥當勞速食店的東西當晚餐。邊吃邊等著開演,身上也一邊熱
起來,於是我就一邊吃、一邊搧,這時才發現,原來魚尾獅塔送的扇子
還真是好用。

  越接近開演時間,人潮越來越多,最後終於爆滿了起來。一開演是
單單水舞的表演,中間有主持人串場,另外就是水舞加上三D動畫營造
出音樂噴泉的效果,整個表演絕無冷場,令人驚奇連連(見最上圖)。
我只能說新加坡人真的很厲害、很用心,水舞加三D每個國家都能做,
只是看用不用心,而新加坡遠近馳名的音樂噴泉,果然是值得一看,百
分百推薦喔!

  欣賞完精彩的音樂噴泉,也結束了今天的聖淘沙之旅,一整天走了
許多地方,終於可以回飯店了。只是沒想到,這是我們來到獅城最早睡
的一天,約十一點就全數陣亡,而更精彩的,還在後頭呢!

今日花費
1.海豚世界+海底世界門票:@S19.5*4=S78
2.7-11午餐:S2
3.魚尾獅塔門票:@S8*4=S32
4.禮物:S20
5.速食店晚餐:@S5*4=S20

小計:每人S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