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5 17:10:20泥娃娃

獅城花園驚奇VS大冒險(混亂的開始)

(再次看到最愛的飛機,還是要合照一下!)

日期:95-05-03(新加坡之旅第一天)
行程:
下午四點於機場集合->六點二十五分飛機起飛->十點三十分到達新加坡
->福康寧飯店

  出國首要就是整理行李了,懶人一個的我,當然能拖就拖,加上是
下午的班機,所以行李,我其實前一天才正式開始整理。

  訂的是新航的優惠機票,只要湊足四個人,價格真的就給它很便宜
,一個人加機場稅什麼的約五千塊打平,可一好就沒二好,果然班機時
間就有點差。想不到台灣到新加坡竟然要四個小時!第一天就算到達新
加坡,啥事也不能做,只能直往飯店衝,早點上床睡覺去也。

  雖然名為五天四夜的獅城之旅,實際上在新加坡只待足三天,因為
最後一天,約十點就要在樟宜機場,因此時間上算起來是不多的。

  第二次來到桃園中正機場,當然就少了點「劉佬佬逛大觀園」的心
情,不過一路上,興致還是很高昂的,這當然是因為計畫許久的自由行
,終於要成行了!

  大家都很準時的於四點在機場大廳集合,按照往例拍完機場的航班
表、登機證、出境前的大合照(見下圖)、飛機……等,當然就是等著
上機囉!  
  由於我們很早劃位,便請新航的小姐,給我們兩個靠窗的位置,前
後排兩位、兩位的坐著。

  其實一直在劃位前,我都還會害怕著有什麼突發狀況發生,因為新
航的機票是在網路上訂的,因此是電子機票,這對沒看到或拿到實物的
我而言,著實有點缺乏安全感;應該是老天有保祐吧!至少沒出啥差錯
,於是一行四人,便登上了飛機,前往新加坡。

  第一次坐新航的飛機,對於它們的服務人員、設備、餐飲,我只能
以一個「讚」字來形容。在飛機起飛前,每人發一條熱毛巾,讓你擦擦
手或擦擦臉,之後再發個小點心,讓你先填填胃,飛機起飛後,當然是
果汁、咖啡、茶、紅酒、白酒的一一詢問。想不到更精彩的在後頭,就
是它們機上的螢幕設備,開關一打開,除了有九十九台的頻道任你選擇
,還有廣播、音樂、遊戲……等任你聽、任你玩。真的不騙你!光搞懂
該怎麼使用,我和友人整整搞了一個小時,於是飛行四個小時,算算也
去了四分之一。之後才發現,還有每個頻道節目的簡介,原來它每個頻
道放的都是同一部電影,播完了再繼續放,只可惜簡介上寫的是英文,
有的片名看得懂,有的就看不懂了。

  搞懂了該怎麼使用螢幕設備,最後我選擇聽SHE的不想長大專輯,
讓它帶著我,前往此次的目的地。

  新航的餐飲也不錯,有分中、西式,我和友人各選了一個,想看看
各有什麼差別,餐後還附上冰淇淋,真的是服務好到爆!(見下圖)  
  我的機位是靠窗,飛機起飛時間為六點二十五分,因此還能約略的
看到台灣的夜景,但在看完夜景,機身進入高空中後,窗外天色也漸漸
暗了下來,便什麼也看不到了。加上飛四個小時,要不去上洗手間,可
真有點難。新航機艙內的機位,是左邊三個、中間三個、右邊三個的,
中間再加上兩條走道。我坐在最左邊靠窗的位置,友人坐我旁邊,而再
旁邊坐的是個男生老外,還是個剃著光頭的老外(拉牙這句特別寫給你
的)。我對老外的年紀真的不太會看,因此只能說這老外年紀不算老也
不算小,看起來就像個年青人,只是不知幾歲的年青人。

  這時若要上洗手間,就有點給它麻煩了。而且一路上我和友人聊天
時,三不五時都會偷瞄一下人家在幹嘛,沒辦法,第一次跟老外距離這
麼近,好奇心不禁就氾濫起來。吃完了餐,忽然老外起身站了起來,友
人像發現新大陸的說:「他起來了!」這時我和友人像看見機會來了,
於是趕緊向洗手間報到。我只能說飛機上的洗手間,也算是機關重重吧
,光垃圾筒就讓我找了一會,甚至連衛生棉、護墊都有。

  回到坐位上,老外還沒回來,看來他是吃完飯起來走動走動一下。
離降落約還有一個半小時,我當然還是繼續聽著「不想長大」囉。這時
我還跟空姐要了一杯紅酒,要讓情緒再high一點。後來回國問了其他人
,才發現新航的這些設備、服務態度、餐飲,都是正常的,那就是我第
一次搭華航時一切都太差了,才顯得新航的好。除了沒螢幕設備可玩,
餐飲也沒得選,甚至連紅酒、白酒都沒有。果然要有比較,才會知道差
別在哪。

  終於飛機降落在新加坡樟宜機場,領完了行李,便要搭上地鐵前往
飯店。可是剛到,該從何搭起還真有點摸不著頭緒,於是只好走往地鐵
的服務台。剛開始不知對方是否會講中文,於是便派英文最好的上場,
講到後來,發現對方會講中文,只是就很像老外在講我們的中文一樣,
有一種濃厚的口音。

  對方很熱心的跟我們講解該怎麼坐,但地鐵車廂裡並沒標示下一站
的電子走馬燈,廣播講的又是英文聽不太懂。為了怕坐過站,我們還是
一個一個算著停靠站。隨著每站上車、下車的人,慢慢發現皮膚有白的
、黑的、黃的,果然是各色人種都有。稍稍欣賞了一下新加坡的夜景,
該下車的站也到了,拖著行李,便走出了地鐵站。

  這下問題來了,預定今晚住宿的福康寧飯店卻不知該怎麼去,我記
得當初查時離捷運站很近的,可是就沒確切的記錄該如何走,這下只好
問人了,問了第一個,對方不會說中文,只知道重點是,直走然後出了
地鐵站左轉。我們照著對方的指示走,可是還是沒看到飯店,又只好在
路邊抓了個人問,這次對方的膚色有點深,搞了半天還是只能講英文,
他說福康寧飯店離這有段距離,走路有點遠,還比了個跟前一位完全不
一樣的方向,這下換我們搞混了。

  於是下下策就是搭計程車了,可是在新加坡,計程車可不像台灣隨
招隨停,於是為了找計程車招呼站,花了我們一番功夫,加上又拖著行
李,身上也開始流起了汗,不過這只是我們體驗新加坡氣候的前奏曲。
尚未走到計程車招呼站,便看見在一家似乎是店或飯店的門前,剛巧停
下了輛計程車,我們以為對方是要載我們的,便興奮的上前,可對方一
開口就問我們是否有「Call on」?我們回說沒有,便要再繼續往招呼站
而去,走沒兩步計程車卻往我們「叭」了一下,原來是本來有Call的人
後來取消了,所以他便可以載我們。

  值得慶幸的是這位計程車司機會說中文,讓我們覺得親切許多,而
且還很熱心的幫我們把行李搬上後車箱。這時發生了一件好笑的插曲,
我和友人一共四位,於是便有一人要坐前座,想不到友人剛打開前坐車
門,便馬上和司機說了聲對不起,因為她開到的是「駕駛座」的門!原
來新加坡和台灣剛好相反,我們的駕駛座是在左方,新加坡在右方,習
慣上當然會去開右邊的門。另一位友人便和司機開玩笑說,她在台灣開
車也是很厲害的,司機也很幽默的回應我們。因為這個插曲,真的是讓
大伙笑到不行,也讓司機邊開車邊跟我們輕鬆的聊著天。

  謝過熱心又好心的司機,這下總算到了福康寧飯店,可是飯店給我
們的兩間房卻是不連號的,跟櫃檯人員用英文溝通了一番,因為房間已
滿所以無法換,只好拖著行李各自回房去。到了房間,光開房間,又花
了點時間,後來才發現,新加坡飯店都是使用卡式的,卡要先插進去,
然後再抽出來,看到綠燈,再開房門就行了。進了房間,還要把卡插定
位,電燈及空調才會打開。

  第一次不知道,開門搞了半天,好不容易門開了,卻找不到房間內
插卡的孔,經過一陣忙亂,終於插對了。原來孔有點斜斜的四十五度角
,剛開房門,由於燈光不足,害我以為它不是,後來亂試才試中= =。
(下為房間圖) 
  然後終於可以洗個澡、睡個覺了,期待明天正式的獅城之旅!不過
今天才是旅程的剛開始,想不到就狀況連連、一堆混亂,看來日後的四
天應該會更精彩囉!
  
今日花費

MRT卡(類似台灣的悠遊卡):@S15 (其中S5不退,S3為押金可退,
S7為儲值金)

地鐵費(樟宜機場->多美歌):因使用MRT卡,便沒特別去記多少錢,
票價大約跟台灣的捷運差不多。

計程車資(多美歌->福康寧酒店):S4/4人,每人S1

小計:每人S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