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3 13:12:41欣生

寵愛


為什麼弟弟被大家疼愛?不是沒有原因,雖然我及他的哥哥有時都在叔叔嬸嬸面前說不公平,為什麼大家最疼他?論責罰他最少而我們二個最多,但我們雖然嘴上唸叨心裡很清楚,老實說我捨不得我弟弟被責罰,因為他是好不容易來到我們家。

當時哥哥跟著奶奶和我睡在一個房間,嬸嬸已經在台安醫院安胎,子宮還是不斷收縮, 小孩子好像沒有到時間就要出來,奶奶每天背著弟弟到醫院看嬸嬸,將煮好的魚湯帶到醫院給嬸嬸喝,安胎二個月那樣滋味並不好受,每天嬸嬸擔心著肚子裡寶寶會不會保不住。

某天晚上嬸嬸不知道什麼原因發起高燒,但老天爺還是有保佑嬸嬸平安把弟弟生下來了,度過那次危險的難關。後來嬸嬸說她在發高燒的時候,一直唸阿彌佗佛,因為他心裡很害怕, 因為這樣高燒大人小孩都有可能保不住。

在嬸嬸坐月子的時候,小弟弟不太會喝奶,都是一口口慢慢灌下去,有時一瓶牛奶灌下去有花上二、三個小時, 牛奶是從熱喝到冷的,又從冷加熱再慢慢喝,有時餵弟弟喝牛奶還要輪流上陣,一邊那玩具跟他一邊要他喝牛奶,不然就是他含著奶瓶不吸奶,這樣 牛奶喝了那樣少,我們在旁邊看的人都快急死,弟弟怎麼會快快長大呢?

弟弟上小學因為視力不好需要戴眼睛,在那以前我一直以為會載眼鏡的小孩,會不會是電視看太多,還是電動打太多,問題是我的弟弟他從小就愛看書,到醫院檢查後醫生告訴嬸嬸是體質問題,類似假性近視只要好好調理還是會好的。

雖然我常常笑他是一個四眼田雞,他身為姐姐看到弟弟小小載眼鏡,有說不出來心疼,雖然說戴眼鏡像一個小博士,但不要在眼鏡不是更好嗎?弟弟有很多地方讓人很窩心,他常常會想到別人,像是昨天他哥哥還在外面讀書,還沒會來他就會擔心,會請我的叔叔,去把哥哥再載回來。

弟弟的功課很不錯,在班上是前幾名的好學生,我看到他愛讀書樣子我很歡心,他現在有一口標準的英文,跟他哥哥是一個樣子,我的英文發音不好,他還會教我一下,按道理說應該我敎他,不過我弟弟比我優秀多,不需要我敎他了。

上一篇:疑惑之心

下一篇:【極短篇】某種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