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3 23:28:14欣生

疑惑之心

對著螢幕發呆一會,心底疑惑不斷地下沈,好像地心引力刻意加重重量,回想高中到現在,唯一沒有讓我後悔過的事就是創作以及不斷學習的心態,但感覺最近完全走調。

在以前那裡有文學的演講,我一定會去參加,絕對不會錯過,自從要決定要升學以及寫論文,一切都變成其次。鏡說:「好好的唸書準備畢業論文以及升學考試,將創作與其他的雜事先放一放。」他能夠理解我的現在面臨進退二難的感受,因為他寫的一手好書法,他的目標成為書法界一代宗師。我們一起做畢業論文,就是為了實現各自的夢想,讓美夢成真。

今天,我明明知道有一個很好的演講活動,我卻沒有去參加留在學校專心的寫論文,雪今天上台北聽演講,跟我說非常精彩讓他收穫很大,接著就問我說:「論文真的很急嗎?他會排除所有雜物去參加演講。」聽到他的話心裡很難受,因為我是對文字如此堅持的,怎會錯過如此好的演講,但只要想到我的學業,有不得不低下頭。

記得每次從台北回到學校的時間都很晚,還要在電腦前讀參考資料及寫論文,直到三點方可休息。這樣的忙碌無法提出空餘時間寫作,不然就是太累或者是寫不出來東西,但我依然有著很強烈創作的慾望。

想到鏡曾經說過一句話:「那裡有書法展覽或者是演講,他不管如何都會去。」曾經的我不就是這樣,那裡有新詩演講或展覽活動都會去,何時變得如此封閉不主動,難道我真對文字厭惡了嗎?

欣生 六月三日 苗栗小屋臨

下一篇:寵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