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1 01:22:51Celia

回首2006

  回首過去一年,彷彿昨日,轉眼卻已是明日。身處時間洪流,就倍感自己的渺小,這一年又留下些什麼?現在回頭想想,2006是充滿感激的心度過的啊!

  每天,都擁有好心情來面對工作;每天,都覺得今天比昨天更好;每天,都是充滿希望的一天。而回首過去,才發現有些記憶是過眼雲煙,倏忽即逝;有些記憶是熱鐵烙膚,記憶長存;有些記憶是掠過天邊的浮雲,漸去漸遠;而有一些記憶卻像是春天的百花,秋天的明月,夏天的涼風,冬夜裡的白雪,一旦想起便歷歷如繪般地呈現在眼前,記憶深刻。就讓我一一細數2006年裡所發生地好事:
一、學會游泳:
  我終於克服自己的障礙,不再畏懼水的壓力,突破自己想學游泳卻學不會的難關,真是讓我感動萬分,雖然現在還是無法突破500公尺,但慢慢可以感受到在水裡的自在,真的很開心。
  從現在起,看到災難片時,不再因自己不會游泳而有所憾恨啦……:)

二、學習瑜珈:
  因為參與學校社團活動,讓我能學習這項在台灣流行的全民運動。在學習瑜珈的過程當中慢慢體現自己,尋找屬於自己的律動,最終讓自己能回歸平靜。

三、擁有分享生活喜樂的朋友:
  不管做什麼事,在生活中擁有能共享喜樂的人才是幸福。
  雖然,沒有另一半相伴,但是生命的意義不侷限於此。能夠關懷、照顧身旁人,有家人、朋友可以共享,人生就不寂寞!而這一年,過得一點也不寂寞,在不同的時間有不同的人陪伴著--泳游時的伙伴,逛街時的伙伴、工作上打氣的伙伴、欣賞電影的伙伴、品嚐美食的伙伴、八掛療傷的姐妹淘,還有一群可愛、天真的學生……可說是為生命畫下繽紛的色彩。
  夜深人靜之時,默默的想起在我生命中一起經歷所有的伙伴們,不管我能在你生命的軌跡上停留駐足多久的時間,我的心都會記得你此刻在我心中所留下的好。

四、持續一份我喜愛的工作:
  畢業到現在,所從事的工作一直都算適應良好。而老師的工作,是所有工作中最富挑戰性的一個!因為面對的是不同的人,不同的反應,所以班級經營的風格也掌握在自己的手中。雖然我一直明瞭當老師比在外上班辛苦加倍,但是單純的環境,與學生之間的互動,總能讓人身心疲憊的時候,得到最深的感動。因為孩子的表現是最真實、直接、不欺人的。我也從中獲得成長與快樂。

五、第一屆的班導:
  當我得知要擔任導師時,內心的忐忑不安,真是莫明惶恐,猶記得去寺廟中求得的籤和愛的占卜書所告戒我的話語,都讓我在還沒開始見到學生時,就已經開始愛他們了。
  這學期當導師的過程中,我真的很慶幸,班上的孩子如此善良純真,雖然他們很調皮,但他們也很貼心,知道我何時難過,受傷時會認真聽話。只希望在接下來的時間中,能與他們共創美好記憶,而從我身上得到的是正向的學習!

六、第一次獨自居住在外:
  一個人的記憶果然是比較孤單,相對之下也擁有較多的自由與獨立。從一個人的空間中,找到烹飪的樂趣,努力費心的煮著想吃的食物,和好友分享我的用心,就是一次次感動的回憶!也辛苦那些品嚐菜色的同學們,委屈啦~~~日後,有機會,我還會繼續努力,研究美食!希然到時的邀請,不再是冒險的旅程:p

七、當了乾媽:)
  此生第一次抱著剛出生的嬰孩兒,微顫的雙手接過這最純潔的心靈,心中那分疼惜之情總讓我莫明的感動。
  感動的是--生命如此奧妙,因為「愛」而有的結晶體,擁有的是做父母無微不至的關愛與付出,這是最無私的一層關係;生命如此脆弱,就在他初來乍到之時,赤裸的交出自己,只渴求你的愛,而這個世界能否給予這脆弱的生命最豐富的愛呢?生命如此神聖,看著乾女兒,總不禁讓我想起每個孩子都是父母親手中的寶貝,他們走過歲月的洗禮,成為今日的模樣,雖不是完人,但只要回想起他們也曾如此單純之時,便讓我更珍惜學生,更能有一顆寬廣包容的心來看待孩子!

八、欣賞許多美的景色與事務——
  當中,印象最深刻的年度最佳影片莫過於《燦爛時光》這部六小時的電影,真的值得推薦,一生中不可錯過的六小時。
  除了這部電影之外,今年也去了不少地方遊玩,擁有的美麗回憶,難以抹滅。(之後,有空另行補充)
  「眼前的一切,真的很美好!」──出自燦爛時光。

九、最後,但也是最美的一個回憶:
  擁有一段puppy love! 這是姑娘我有生以來最大的一次冒險,從來沒想過,也沒預期過要獲得些什麼,卻因此得到一段浪漫、單純的快樂,生活的美好,是處處可見。幸福的定義不再遙遠。原來幸福是不管身處何處,只要當下眼前的你所在意的人是我,就是種快樂。幸福不用金錢堆砌,而是把握相處的每一刻,感動時的一個擁抱、等待時的雙眼、失落時的鼓舞……如果要再重選一次,我還是願再冒一次險!因為,我體會了把握當下的勇氣,看見生命中簡單的感動,單純的美好啊:)雖然這是一段轉瞬間就消逝的緣分,但是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而我,也能因此重新歸零再出發:)

  放眼過去,邁向未來,今天的我,值得擁有好生活、好心情!我也本著一顆良善的心,希望在2007能擁有好的開始!找尋生命的落腳處,看見更多生命中的真、善、美。發現更多生命中令人感動、值得慶賀的分分秒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