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7 18:24:42耶里

《墜毀或者沉默》

1.
彷彿自己還靜靜伏在你身旁
可是心卻早已不能言語
只因為相信命運
所以我離去
以逃避的形式遠離
關於代價或者意義以及其它
我無法肯定
我確信
把所有的理由依歸為藉口
並不能完美邏輯
可我又怎麼能要求自己
熱情不斷流失以後
依然執著如昔

2.
那根刺
被我悄悄拔出
我將它捏在手心
撕裂成小小痛楚
卻不能停止更巨大的傷懷
由眉心翻落

3.
把我推上高樓頂的那個人
剛剛由圍觀人群中黯然離去
他腳步沉緩
呼吸幾近停止
我再也看不清楚他的面容
只能由地表的微弱震動
拿捏他現在的位置與心情

4.
文字可以殺人
你們相信嗎
我讀過許多文字
包括詩句流言和咒語
字裡行間夾藏著利刃毒藥
我不說
你們知道嗎
它殺人了
你們將會看見的
我想說
如果時光能夠回到從前
我將選擇刺瞎雙眼
或者把心毒啞

5.
那並不是他要的結果
你們知道的
你們還知道些什麼呢
我繞過他
讓自己穿行地獄天堂
靜靜聆聽
來自遠方人們的哭笑
與喝采聲音

6.
離開這個世界
究竟需要多大勇氣
你們從不告訴我
可是我已由漂亮詩句裡
採得信念
那一朵朵血色的花
讓你們茁壯
我因此慷慨從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