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8 01:05:29桑經

一夜愕然

終於放假了

和你聯絡

簡訊中傳來你母親離開然人世的消息

雖是臥病在床數年

仍是一陣錯愕

因為你未曾相告

一個多月了

電話那頭仍清楚可辨你的啜泣

我的難受

不單單只是你母親的離開

而是我竟然現在才知道

這一陣子 把朋友都忙掉了

 

接著

我們聊著高中同學的事

我的難受轉成憤怒

他竟然這麼糊塗

把自己搞成這樣

孩子也沒照顧好

會不會 他就是我們口中那沒準備好的父母

要見面嗎

我遲疑了

我擔心我會忍不住罵他

當年的歡聲笑語已遠去

不再是志願夢想

一切都是生活現實

我是坦然接受了現狀的平凡

而你呢 這麼想飛

因為你沒飛過

當年你舉翅不回顧

卻沒看清楚前路

一飛就落入陷阱中

習慣遭人豢養的你

真的能自己飛嗎

 

上一篇:真的很想

下一篇: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