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7 22:47:50桑經

跨年?

你來台北跨年嗎

這次來台北看戲啊

 

都不是

 

我是來看同學朋友的

這一趟算是師大幫的聚會吧

先從研究所開始

小斐生了個孩子

聽說脾氣不好 很難入睡

和斐聊了婚後產後生活

想給他安慰

但又不得不理性提醒他 這或許是生活的一部分

和斐擁別後

心中有種悵然

我知道他的擁抱裡說了什麼

 

這是我的國曆大年初一

風塵僕僕上了火車

然後在捷運線上往返

似乎每次到台北都是如此

 

我和瑜 與 俞 去吃蘇杭

江浙點心其實也是我懷念的

一頓飽食  回到車站  買好伴手

便和大樹敏 十八年前同寢室的學妹 喝咖啡

他還是那麼拘謹

我們談起了性別意識

他的聖經  當然依照慣例  會在談話中扮演重要出處的角色

我最近太不用功了

不然也來言必稱堯舜一下

 

晚上回師大  大學部同學開講

時光彷彿往回走了

只是

你還沒完全陷溺在往事中

清楚的知道現在是2009年

坐在這個本來叫作醉員外的店

大一的家族聚餐就是在這裡

有種人事已非之感

 

芭樂說

我們來跨年一下

大年初一跨什麼年

我皺著眉說

他笑了

 

我們是在跨年

跨著當年話當年

我門跨著一年又一年

十八個年頭

三人又在師大聚首

跨了這個年

我們又各自回頭

下一次 何時何地

一切似可計畫

但又難脫變化

 

跨年  跨年

跨完了年

一年難似一年

 

上一篇:一夜愕然

下一篇:冰淇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