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0 13:49:18小公主

革命之路--非關電影情節

前幾天夜裡看到電視播出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和凱特溫絲蕾再度合作的電影-後來查資料知道這電影叫革命之路。

我沒有從頭看到尾,不過有從網路上得知整部電影的情節,是一部會令人心情沈重的劇情-我也有同樣的感覺,有點悲慘。

不過我不是也不想寫這電影的情節,因為看完的想法和思路要全部整理出來寫出來,大概已是腦汁榨乾手指頭敲鍵盤敲到骨折的狀況。

聊聊對這兩位人物的感想吧!記得之前讓凱特溫絲蕾大紅的電影-鐵達尼號,雖然很多人揶愉她叫肉絲,但當年的她圓潤的模樣其實也是很漂亮。十年後的她,演技大為精進,人也老了瘦了,再加上在電影裡的造型,深深覺得她已經不漂亮了,甚至在特寫鏡頭的時候,發現她的臉有點歪,臉上的誌更造成減分的效果。不過我想應該是因為在這部設定在1950年左右的時代背景的緣故,以後她演別的電影換了造型,應該會再散發美麗光彩-雖然青春不再。

相形之下,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反而吃香許多,當然他也不再年輕,整個臉大了一號。但是,他那獨特的性感的眼神依然沒變,當他從急診室衝出來,面對著他的鄰居露出無肋深刻的悲傷的表情時,我都快跟著哭了。

寫到這裡,是不是很明顯的看出來我偏好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說他老了但還是很帥?由此可證我的確喜歡男生。

我覺得他的眉宇之間透出的性感與感性,是讓他魅力依舊的主因。在鐵面人裡,鐵面人重見天日,推開窗望向天空,那帶點感傷與感動的模樣,帥;在羅密歐與茱麗葉,他跪在野外的仰天心碎地呼喚著茱麗葉的模樣,頹廢的帥;在鐵達尼號,死了都很帥;在革命之路,胖了還是帥。

好吧!我承認我主要是要說他帥啦,凱特溫絲蕾只是我用來欣賞李奧納多的暖場秀而已。
 
20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