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5-13 23:35:47mannjushaka

我和絨布(5)

很快,從我寫《我和絨布(1)》開始,在絨布的支援和鞭策下,轉眼就到了《我和絨布(5)》。原來還想繼續裝mm和絨布來幾場轟轟烈烈的文字戀愛,不過一開始我就忘記了一點,絨布是有家又有室的人了,我這麽折騰無異於破壞他人的感情,這可是極大的罪過,所以看著絨布在文字遊戲之後難免加上不遺餘力的解釋:“他(指的是我)是個男子,我和他只是在文字上曖昧而已……”,我實在於心不忍,所以我決定犧牲自己的幸福,主動提請自由人生街道辦事處的大佬們出面澄清真相。我和絨布只是同性的好朋友,至少在目前還沒有進一步發展的趨勢,(原諒我,習慣了加點曖昧在關於絨布的文字裏)也許今後在文字上我們還有繼續曖昧的可能,但是就請大家當看閒書一樣,主角的名字是“如有雷同,純屬巧合”的。
這點很重要,首先,我已經躲不開洪恩各路高手的留言或者qq中關於我性別的疑問句了,並懼怕混淆視聽後帶來的慘痛結果(此處作者略去若干字)。其次,絨布的網路夫人斜陽jj已經怒髮衝冠,先以爲我是小妖jj,後來確定我是男的,又怕我們弄假成真,分解了他們的愛情——我已經開始在噩夢中看見一拿ak47對著我的癡情女子。我對絨布說,這麽癡情的女子,實在叫我心動。我是誠心誠意地尊重他們的感情,絕無半點冒犯的意思,如果不是因爲爭不過絨布這個毋庸質疑的現實,如果不是因爲我已經封閉了自己的感情世界,我一定會向她發動瘋狂的進攻,不論距離,不論年紀,只爲那份轟轟烈烈的激情,柔情似水的平真,默默堅定的支援,和乘風破浪的同心。
所以,在這裏,我爲這些日子以來對斜陽jj早成的困擾甚至是傷害,向她表示最誠摯的歉意,並承諾:如果她不喜歡我和絨布的文字遊戲,我保證立即停止;如果她反對我和絨布繼續交往,我在徵詢絨布的意見後,會給她一個明確的說法。不必蒼天在上,洪恩網友的眼睛是雪亮的。我若違背這個諾言,任憑斜陽jj懲治,絕無半點怨言。我是個不輕易許諾的人,我更不習慣發毒誓,如果斜陽jj認爲還有這個必要,我將在回帖中進行。
絨布在《我佩服的兩個人》中,提到了我的名字。首先,絨布的這篇文章爲我今後在洪恩走的路,準備了一張分量極重的通行證,不僅因爲他的文字在洪恩有目共睹的地位,更因爲他的爲人品行在洪恩也屬模範,所以,我才是應佩服絨布的,並崇敬他。我自然不敢辜負他的期望,盡力寫好我的文章,也希望洪恩的長輩們多多批評教育,指點迷津。謝謝。

以上算是我在洪恩幾個禮拜來所作所爲的一些交代,接下來說說我和絨布的一些事情,亦真亦假,大家不必深究,就當飯後喝湯,只要口味不錯無毒副作用,又幹嗎去管它下了什麽料呢?

絨布,回顧在過去的一千三百多年裏,從唐太宗貞觀年間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和你的孽緣( 原諒我用這個字眼來描述我們的關係,但事實就是到處被老天所詛咒的“孽” )經歷多少風浪,糾纏不清,愛狠交加,九死一生,無怨無悔.若不是因爲當年在天庭上你爲了救嫦娥而喝不完那碗抗拒孟婆湯毒的仙湯,我們的日子要好過得多,不必和那三分之一的愛情扯得拖泥帶水.但是我從來就沒有責備過你,因爲我們都沒有錯.
命運給了我們許多的十字路口:是放棄掙扎還是求死相會?是抗拒西門還是毒殺武大?是繞過路口還是故意相撞?是揮動菜刀還是煮鍋餃子?許多我們自以爲是我們做的選擇,誰會料倒是命運之手在冥冥中左右我們的思維?我們是無法看透的,星宿也只是在命運劃好的軌道中運行,渺小的你我又如何逃脫輪回的悲哀?
我們不過是自求多福,在命運的嘲弄中咬著我們三分之一的愛情苦戀,在狹縫中完成從認識到交媾的每個步驟,是的,我們沒有床,甚至連幻想的搖椅都被命運沒收,我們只有在狹縫裏,戰戰兢兢,唯唯諾諾,珍惜每一次我們的纏綿.
或許還是命運的旨意,那麽多次,我們卻始終沒有一個結晶,這樣也好,我們還得感謝命運的憐憫,沒有叫一個或者幾個無辜的小生命來承受我們的痛苦.記憶中我曾經對你說過,我們要恩愛到老,子孫成雙,可是我們總在即將翻開新一頁的前夕交錯而過,只好再等待下輩子再來延續----如此反復,不知道你是否渴望我們會有孩子,但是我知道,我在矛盾著,我想有個孩子,卻不忍叫他一出世就背負著命運的詛咒.或許今天他會很開心地和夥伴們去遊玩,可是明天他回家的時候,看到的是巨靈神的銅錘,毒殺你的砒霜,或者血淋淋的菜刀……每想到這裏,我就失去了生養他的勇氣.
這次我回來料理老太婆的後事,遇到一個人,我的表哥哥,在我12歲的時候,他曾經瘋狂地愛上我,可惜我本能地拒絕了他,因爲我從知曉男女之事後,我就明白自己是在等待著一個人,一個可以帶著我離開這個小鎮子的男人,他不必家財萬貫,不必英俊倜儻,不必學富五車----事實上你剛來到這裏的時候,窮困潦倒,你也長的傻裏傻氣,除了玩弄幾個漢字外一無所長,可是我就認准了你,在我第一次看到你守在那個路口時,我覺得是一個巧合,第二次,是一個玩笑,第三次,是一個謊言,第四次,我才明白,那是一個承諾,一個等候了一千三百多年輪回流轉的承諾,正小心翼翼地等候在街的拐角…
起初,表哥哥對我的突然離去感到不可思議,我卻對他的冥頑不靈感到不可理喻.他已經結婚,妻子是鎮上的姑娘,出落得比我耐看多了,人也體貼溫柔.我知道,表哥哥還是愛著我的,可是他的悲哀在於他永遠只屬於這裏,不屬於我夢想的那個世界.
我和他談到了你,談到我們三分之一的愛情.他是多少有一點理解我的,所以只是在一邊默默地抽煙,那種我們鎮上的捲煙廠生産的煙,因爲沒有過濾嘴,他抽的時候眉頭緊擰著.我很慶倖我跟著你來到我們現在生活的繁華都市,否則,我現在或許也坐在家裏抽這樣的煙,喊一群流著鼻涕的女兒回家吃飯.
後來我也問了他的生活,問了其他親戚的生活,知道這幾年他們的狀況並不是很如意.臨走的時候,我把你給我的一些錢留在表哥哥家.當我看著他騎著一輛破舊的自行車在汽車後面追趕著要把錢還我時,我終於流下眼淚----絨布,我再也回不來這個地方了,這個我度過我的童年和少女時期的小鎮,絨布,我的生命中從此沒有了除你以外的牽挂,我可以和一起遠走高飛,繼續追尋我們等了一千三百多年的夢鄉.
絨布,等著我,我就要回來了.我很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