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14 12:16:01mannjushaka

意亂情迷(五)


我們下船以後,到了那個島嶼的海岸圍欄,坐在那裏看天上的星星。我說:“我們可以對著這個美豔的星空許一個願望。”
你閉眼,合掌。我可以在這麽近的距離大膽地注視你平和的面容,海浪的聲音回蕩在耳灣,你許了一個什麽樣的心願,不知道,會不會有我?
不過,至少我們約定好了,我們要開心。儘管在將來兩年的時間裏,我們很艱難地在維持這個約定,可每當回想你閉眼合掌祈禱的模樣,我就會停下思緒,任自己陷入無限的意亂情迷中,只是不再有愛情,不再會遺憾,不再哭泣,不再迷惑而已。我只有一點點的,一點點的懷念那有美豔燦爛的星空。
我們還差一點上了廣播,就因爲在島嶼上的約定,你向電臺主持人點了一首周蕙的《約定》,可惜我不知道。後來電臺主持人又來信,要你和我去做一期節目,講講我們的故事。不過,高三來了,我和你義無反顧地投入到學業的汪洋中,所以排不出多少時間,找不著多少心緒去平靜地、委婉地述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