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1 16:50:08mannjushaka

和賓得説話-001 即将失去的家

因為工作的緣故,一年來已經搬了3次家。上海的交通狀況和出行成本是搬家的客觀因素,我懶惰的天性則是主觀因素。下一次搬家也爲時不太遠,計劃在九月的頭幾天,這次搬家會很徹底地搬進辦公室裏——從此和交通擁堵及早起說再見。我希望這次搬家時徹底的,可以使我有足夠長的安定。

臨別時總是會懷念一下這個已經住了半年的地方。尤其是碩大的陽臺,半年來都沒有用來擺麻將桌,實在是最大的損失。於是在陽臺上拍了一些外景作爲紀念。

這張照片是昨天晚上拍的,因爲還沒有三腳架,所以把相機直接放在陽臺的圍欄上,免得曝光的過程裏抖動太激烈。可以看到天空被照亮了,這是上海市區天空普遍的現象,唯一的區別只是顔色。高聳的住宅樓中間有一個很奢侈的空隙,這在上海的高層小區裏幾乎是看不見的,夏天的風就是從這裡吹來,稍微緩了酷熱。縫隙裏可以看到大賣場的招牌,那裏是我補充生活用品的主要基地之一,還有一家在小區的另外一側。我所住的地方是三樓。
這張是幾乎在同一個位置拍的,時間是今天早晨臨出門時,樓下的草地質量不太好,這既有上海水土和氣候的因素,更多是拜小區裏晨練的人所賜。他們一方面成爲熬夜族群的公敵,另一方面為草地的質量和物業公司閙矛盾。真不知道該說什麽好,反正我是很不喜歡清晨裏晨練的聲音,甚至是草地休整機!

小區的色彩很亮麗,這是區別與其他小區的特色,也是當時我從隔壁一個小區搬過來的原因——當然,中間隔着另外一次。

不管怎麽說終于要離開這裡了。